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591篇阅读推荐——安享不完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第591篇阅读推荐——安享不完美

2022-03-20 09:33:19 作者:若愚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第591篇阅读推荐!如果好,请分享!

  王梦

第591篇阅读推荐——安享不完美

  世界上有无数完美的雕刻,但是断臂的维纳斯却成为永恒的艺术,它的永恒不仅在于它符合人类审美追求的黄金分割率,也在于她的断臂。不完美并不是一种残缺,更多的时候它是一种真实感,一种人性美。

  泰戈尔说:“完美,把自己打扮得这么美丽,是为了不完美的爱。”完美,何必打扮?世上根本就没有完美,既然如此,何必为了本就虚无的东西过分强迫自己?但是喜欢完美的事物是人之本性,就如我们都喜欢盛开得娇艳的花,而不喜欢凋谢残败的花。

  我们可以因为不完美打扮自己,但是,如果偏执于完美打扮,就会陷入无尽的困扰,甚至最后会失去对生活的希冀。正如鸟儿认为,把鱼儿带往空中飞翔,是在做好事。我们总是一厢情愿地看待一切,用自己的眼光审视世界,用自己的规则要求世界,我们以为是在追求完美,殊不知我们毁灭了美好,浇灭了别人的快乐,我们用改造者的激情破坏了本就是美的状态。当我们醒悟鱼翔浅底、鹰击长空、驼走大漠,本就是极致的美好,就会发现,不必奢求完美才是享受生活极致的美。

  如果花太多时间追求完美,那么我们就没有时间观察生活的美,陷入无尽的劳累中,一直在追求完美,却从未真正拥有过完美,永远地成为完美的奴隶,成为一个没有智慧和理性的空洞的人,在执着于完美中,茫然地前行,直至死亡。

  修复维纳斯的双臂一直是许多艺术家乐此不疲的工作,但是每一次的修复方案提出来都会被各种理由否决,至今仍然没有比断臂更美的维纳斯。因此坦然地看清生活的不完美,并接受它们,发现不完美更美。安享不完美反而会让我们以更自然的眼光看待世界,以更潇洒的心态享受生活。

  安享不完美,我可以活得更快乐,那么何乐而不为?我安享不完美,但我依旧追求生活的美好,享受最平实的状态,最真实的生活。泰戈尔说:“摘下的花瓣,拼不出花儿的美丽。”美,本就是最真实的本尊,盛开的花儿最美丽,有生命的花儿最美丽,枝头上的花儿最美丽。为了追求完美而打造出来的完美是虚假的,丑陋的,最终归于尘土。我相信人生需要不断追求自我,生活需要不断奋发拼搏。生活有太多美好,唯有不断向前,我才能不断地感受美好,我才能不断地充实自己、满足自己、发展自己。

  安享不完美不代表要安于生活,满足现状。我安享不完美,但是我拒绝平庸和堕落,这才是对生活的正确态度,反之,就是一种对自我的放弃,是一种踩在隐藏着烟火的灰烬上的享乐,是一种自我毁灭。过分享受当下固然安逸,就如海上暂时的平静,看起来无限美好,但是稍有风雨便会掀起千层巨浪,拥有毁灭一切的杀伤力。安享不完美是在看清了生活的状态下一种启发和激励,这样的安享才更现实。

  编辑/整理后发布,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及时联系我删除,不妥之处,敬请谅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