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声和小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大声和小声

2017-04-0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声和小声

  大声和小声

  孙道荣

  大声说的,未必是大事,有时候恰恰相反,声音越大,事情越小,那些对着手机,大声说话的,细听听,可能全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情;真正的大事,往往是小声说出来的,轻如萤飞,柔若细雨,却可能左右命运,扭转乾坤。

  声音大,嗓门高,也未必就有力量。两个人争论或争吵,声音大的,会在气势上占上风,但这并不能说明,道理就在他这边,很多情况下,声音越大的人,越无理,或自认为有理;而掌握真相或真理的人,并不需要靠嗓门来助威,真相自有四两拨千斤的力量。

  习惯倾听,尊重别人说话的权力的人,再小的声音,他也能听见,这样的人,自己也会小声说话,温柔而有力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态度;而越是听力不好,从不愿做一个倾听者的人,说话越是大声,他以为只有这样别人才能听得见。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些从来听不进别人意见的人,却总是怀疑别人是不是听见了自己的话。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大声说的,都是哪些话呢?大凡大话、假话、空话、粗话、官话、套话、屁话、废话、瞎话、蠢话、鬼话、漂亮话,都是大声说的,说得震耳欲聋,头头是道,吐沫横飞,水能点灯,鱼会爬树,但往往与人无益,与事无补,甚而祸国殃民。

  真心话是不需要大声说的,实在话也不需要吼叫,知心话、暖心话,体己话,更是悄悄地说的,这些小声说出来的话,自有一股温暖人心,催人振奋的情谊和力量。

  恨一个人,你就吼叫着大声跟他说话,走到尽头的恋人,最后分手时,一定是情断意绝,山呼海啸,天崩地裂;爱一个人,请记住一定要轻柔地小声和他说话,一声柔声轻语的“我爱你”,比任何高调的山盟海誓都震撼人心。

  重要的事说三遍,不过,请小声地说:小声,小声,小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声和小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