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花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花园

2017-04-0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清早醒来,觉得鸟鸣如语,睁开惺忪而又朦胧的双眼,发现自己已经深陷于一种思绪之中。北国的颐和园属于皇家园林,大气磅礴。苏州的园林便是私家花园,小家碧玉。我多么想拥有一座花园,然而那是一个多么奢侈的意念,只能悄悄地把心愿珍藏。

  在纷繁喧闹的环境中,多么希望有让人栖息之中的场所啊。如果说每天的上班是生命的前哨,那么让人身心放松的境界便是“后花园”。自己久居钢筋水泥丛林,浑身如同兵马俑一样,染上了一层灰褐色,后花园的造访兴许还我一份生命的本色。

后花园

  我思绪翩然,后花园越来越大,仿佛有花有树,有山有水,我想漫步湖畔一周,又怕错过小山坡桃李的芬芳;我想观赏太极拳的外柔内刚,又怕错过广场舞的雅俗共赏。走过蹊径,踏过小桥,绕过草坪,熙熙攘攘的人群,花园里琴棋书画的鸿儒意蕴让人微醉。迷朦之中,本来我又将打盹入梦,闹钟吵醒了我的心情世界,也揉皱了整个后花园。(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此时恍惚之间又出现了趣味性的一幕,刚才联想中的场景里,走出来一位智叟,头发花白,笑着向我挥手。要么他就是后花园的主人?我悄悄地建议:“可否在花园里再种些蔬菜水果,又平添了几份生趣?”智叟笑了,他右手一挥,点石成金般拉开了一片菜园:“四月到了,再过二十天,这里瓜果飘香了!”

  我深呼吸了一下,确实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仔细一分辨,那是昨晚预约的稀饭熟了。我的视线离开了手机大亮的屏幕,窗外也已经大亮。新的一天的工作,不在梦幻中的后花园,而是在愚人节这天忙碌工作的现实之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花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