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创可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创可贴

2017-04-06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创可贴

  创可贴

  马未都

  下班时急着把一摞书放进口袋,由于书多,放的时候还犹豫了一下,是否分两次拿,可心中一懒,捏住一摞书就塞进书袋,手一歪,拇指被一本厚杂志的封面剌了一个口子。口子挺深,鲜血毫不客气地流,十指连心地疼。

  我吸溜着嘴也吸溜着心到处找创可贴,我知道厨房一定备有那玩艺儿,但想不起厨房的电话,就问办公室,办公室说有,随即包上了事。说来也怪,创可贴可能有止痛剂,贴上立马就不怎么疼了,以至到睡觉前我“好了伤疤忘了疼” 。

  我看那创可贴有点儿脏,想在睡觉前换一块,忽然想起小时候受伤包扎的情景。我们这代人小时候摸爬滚打,不受伤不算是男子汉,记得受伤后到医务室包扎清创,不管多大的伤口,护士用的都是生理盐水,那个疼才叫真正的疼。然后过几天,等到包扎的纱布脏得成了黑蛋,才又去医务室换药,换药时护士也重手重脚的,一点儿怜悯心都没有。现在可方便了,自己在家换,于是我就撕下创可贴,看了看伤口已经愈合,也不疼了,心里犹豫还用不用再贴一块。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结果是在脱衣时不知怎么又碰了一下伤口,伤口裂开,血流如注,比受伤时还邪乎,疼得我都找不到创可贴了,心中大悔,何苦来哉!

  我们每个人生活中都是这样,小事自作聪明,忽略事情潜在的危险,有时心里有预感也满不在乎,总怀有侥幸心理;但事实大都无情,教训我们实属正常。只是我们能否重视教训,接受教训,改正错误,手上剌个口子是小事,大事是不记教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创可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