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月乡间,你约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月乡间,你约吗?

2017-03-27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月乡间,你约吗?

  旅游,随着大都市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也有大幅度的提升,在满足物质的需求的同时,在精神上又结合了一种思维就是放飞,走出家门去看看外面的大好世界,陶冶自己情怀以及心情,很多人抱有走遍中国的大好河山,踏上了这条让人充满愉快欢乐地道路。

  而我更喜欢的是十月份的乡间。

  那里空气清新,人们朴实善良

  每到十一,我们都会去乡下度过了愉快又有意义的人间四日。

  秋收时节,一派丰收的景象。

  姑姑家偌大的院子里,生机盎然,硕果累累。

  前院,一棵棵的大白菜已经开始卷芯,大萝卜一点一点的伸出了地面;

  豆角架上结满了豆角,一根根的黄瓜倒垂在瓜秧上;

  半山坡上的黄豆夹陆续变成黄色,一棵多年的枣树巍然屹立在黄豆夹丛中。

  不远处,一棵矮小的苹果树上,累累的结着半红半绿的果子。

  甭提多馋人了,终于没忍住,一鼓作气的爬上了那半山坡,摘了一颗枣就放在嘴里,哎呦,甜哪!

  衣兜里塞满枣子,两只手捧着四个大苹果下来了。

  天哪,手都占上了,下山坡的时候颇费了些力气呢。

  顾不得洗,马上招呼大家吃起来。

  那个酸甜可口,那个清脆,现在想来都直流口水呢。

  后院里种植的一小片红薯,已经成熟,我们拔了红薯的秧,争相体验挖红薯。

  连不到2岁的小女儿都着急的过来捡红薯呢。

  姑家的小妹很是善解人意,第一时间蒸了一锅红薯和栗子,香甜极了。

  姑姑家有一大片山,姑姑带着父辈人一大早就去山上摘茧去了。

  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奔向那里,先是认认路,希望中午送饭的时候能省些力气。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秋水时节的山上,景色美不胜收。

  黄灿灿的玉米地,不时的蹦出几只蚂蚱。喇叭花缠绕在玉米杆上,吹起了小喇叭,有粉色的,还有紫色的,一起唱着丰收的歌。

  “扑簌簌”,一只野鸡从这边的玉米地飞出来,转眼消失在另一片地里。

  放眼望去,山上各种果树早已成熟。

  树下面铺着一层厚厚的果子,与或黄或红的叶子一起,编织成漂亮的地毯,美极了。

  因为都忙着收茧,之后又要收玉米,所以果树已无暇顾及。

  大多数的果子都软烂在它的树下,把所汲取的营养一点一点的回馈给了它的母亲,所以年复一年,这些果树依然硕果累累。

  每走到一棵果树下,都忍不住摘几颗,一边吃,一边继续前行。

  听说那边有棵梨树果子尤其的好吃,细皮而且多汁,只是树上仅有的几颗果子都高挂枝头。

  我在树下徘徊了一阵,哈哈,上树。

  我抱着较粗的树杈用力一荡,双脚就顺利的挂到主树干上了,沿着树干,我往下一看,也挺晕啊,不敢在往前走,只好用一只长长的树枝钩下那几颗果子。

  那是真真的好吃啊,完全的熟透了,只可惜只有一颗好的,其他的都被虫蛀了。

  山路也越来越陡峭起来,姑姑他们就在山路那最陡峭的地方,那里就是蚕山。

  望着险峻的蚕山,带着小女儿一行的我,决定不再前行了。

  山中的一眼清泉,引起儿子无限的兴趣。

  他拿着一只小树棍在那玩了好一会儿。

  时间已近中午,我们必须得下山了。

  在山上走这一遭,心情变得异常的开阔。

  儿子情不自禁的唱起歌来,“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我也由刚开始的轻声和到跟着大声的唱起来。

  牵牛花依然怒放在山路两旁,儿子摘了一朵牵牛花,轻轻的别在了小女儿的耳朵上。

  拿出手机开始拍照,小女儿配合的举着小手说茄子。

  喜欢这里的一山一水,喜欢这里朴实无华的人们,羡慕嫉妒这里的宁静祥和。

  有时候希望自己也属于这里。

  有时候想象如果在这里,又会如何。

  如果给你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你会如何选择呢?

  难道是围城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