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啥古人力气都那么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为啥古人力气都那么大

2017-04-21 08:40:3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啥古人力气都那么大

  为啥古人力气都那么大

  古代战场之上,冷兵器的交戈,除却将士本身对冷兵器的使用方法,还要有强大的本身力量作为支撑

  于是就有一力降十会的说法,在绝对的力气面前,招式或许有用,但成绩有限的,所以说如果在项羽面前,耍什么猴儿拳,撩阴腿那完全就是一种心理上的挑衅了。

  那古人的力气到底有多大呢?

  偷梁换柱这个成语大家一定听过,但其实这个成语最先叫做托梁换柱,意义也很简单,就是显示人的力气大而已。

  是什么人有这样的本事呢?

  纣王!

  事件经过就是宫殿老旧,需要修缮,然而大家还都觉得没事,就坐在里边谈论一些事情结果房梁断掉,所有人都像热锅上的蚂蚁那般,没了头脑的乱跑,纣王站起来两步过去,一把托住了即将倒塌的柱子,让大殿没有变成冥殿!

  有人说此时的国都之殿可能是有些考究,但整体建筑并不会太大,远远不及以后的金銮大殿那般雄伟

  这个理论正确的,但不能否定了纣王的力量,别说是一殿之顶,能托住百斤重物都算是好气力了。

  对纣王来说,这都不算什么,因为他还干过倒拽九牛的猛事,这个就完全是出类拔萃了。

  当然这样的故事都是典籍记载,司马迁说纣王,材力过人,手格猛兽帝王世纪中也说,纣王有倒曳九牛,抚梁易柱的本事。

  虽说有夸大的水分,但说明纣王绝对是一个神勇的大力士!

  很多人是在芈月传中才知道秦武王这个人的,他的名字也很飘逸,叫做嬴荡。呃,这位老兄在举重的时候自己给压死了。

  他能出名一是源于自己的力量,二是源于成功自杀……

  但总体来说,秦武王做到了!

  举重本来就是一门很危险运动,是需要量力而行的,秦武王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举过很多鼎,并且很是成功。

  然而龙文赤鼎结束了他的运动生涯,据传秦武王最后举的鼎为九鼎之一,作为当时的国器来说,铸造肯定是含有当代的很多技术,没有半点虚假的。

  可是我们却不知道重量,虽说不会太轻,但具体数据是没有的,我们只能从侧面来构思一下嬴荡兄的力量。在他手下有一个叫做孟贲的力士,此人可以单手将牛角拔起来,却举不了鼎!如果他不是变态发展,也没有麒麟臂的话,嬴荡兄的力气是强于孟贲的。秦武王作为一个历史上的出名运动员却没有留下成绩就走了,这个结局对于仅有二十三岁的他来说是可悲的。

  (图)秦武王(前329年—前307年),又称秦武烈王、秦悼武王,嬴姓,名荡,秦惠文王之子,战国时期秦国国君,前310年—前307年在位。

  同样是扛鼎,项羽就显得很是轻松

  关于霸王举鼎有许多的说法,有震慑群雄威猛型,有标榜力气的展示型,反正各有各的说法,总之一句话,项羽扛鼎很是轻松,而且是那种举起来还要绕场一周,才会放下的。

  那项羽的力气又有多大呢?

  俗知的项羽使用的兵器叫做霸王枪,这件兵器的重量是一百二十九斤,并且项羽用这个兵器是单手……

  单手啊,这要不是麒麟臂还有什么是?

  鼎这个东西并不像杠铃那般着力,但一个人能随随便便使用百斤武器用作打斗的话,三四百斤的东西举起来还真的用不了多大力气。古时为将者无事时,都喜欢打熬气力,就多是举重一类,就此来看,霸王举鼎应为真事。

  三国时候也有一个大力士,叫做胡车儿,据传此人能够负重五百斤,日行七百里,他最出名的事情就是将曹操大将典韦的兵器偷了去……

  呃,他也就这点出息,作为一个大力士最后当了个偷儿。

  典韦的力气之大,难以想象,尤其是在大风中可以单手稳旗的本事听来都觉的不可思议

  那都可以算作是和大自然抗衡了。

  要知道夏侯淳还是在野狩猎的时候遇到典韦,此时的典某人正在逐虎过涧,手持一对铁戟重八十斤。

  若是真的话,典韦正拿着一对哑铃奔跑在打老虎的路上……

  爬过山的朋友都知道,即使一路台阶都是在挑战地心引力,更别说还要负重奔跑了,典韦的力气之大不愧古之恶来的名声

  相比之下,许褚作为虎痴就很是直接,据说许褚幼时曾养一小牛,每天靠着举牛打磨力气,牛长大一分,许褚的力气便也跟着增加一分。但到了牛成年的时候,许褚举不动了,要知道一头壮牛的体重得有一两千斤,虽说许褚举不动了,但拉的动啊,许褚还真这么干过。

  对于一个能把成年壮牛拉的后退的人来说,或许跟他掰腕子就等于在做虎口开裂术一般简单。

  我们俗知的打虎英雄武松是一个比较另类的大力士,别人喝了酒是身体疲软,而武松却不一样,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酒多喝一分便多了一分的力气。

  呃,可能他和大力水手一样,属于补充选手

  水浒传第二十八回中有武松举石狮子的故事,此时的施恩还对武松的本事有一定的怀疑,虽然武松已经是打虎英雄,但施恩并未亲眼相见,正好以这石狮子来试试武松的气力。

  武松知道施恩的小想法,就遂了施恩的意。

  当下走到石狮子旁边只一抱,便将那石墩端在了胸前,往地下一扔,Duang一下都给砸出了一个大坑。转而将石狮子一把提了起来,直往天上扔去,看得众人惊呼之际,又双手接回,轻轻的放回原处。

  搞定这些以后,武松脸不红,气不喘!

  我估计当时的施恩已经懵逼了。

  老虎都吃不住武松三五拳,这等力量寻常人等看了哪有不惊讶的?

  鲁智深长老也是个喝了酒力气变大的,话说就因为乌鸦在树上叫了两声,惹恼了长老吃酒的雅兴,一众泼皮叫嚷着蹬上梯子端了鸟窝

  长老一看这帮鸟人掏个鸟窝都不利索,还是洒家来吧,说完就光了膀子,将那垂杨柳树给拔了起来!

  这就好比一群人在拔河,脸红脖子粗不说,对面就站了一个人,些微的动了动,这边就全趴了……

  其实我国古代举重这一项目多见于选拔武将,当然举的东西也各不相同,有大鼎,石锁,等等。

  武则天就在武举制度上有翘关这一项目,就是要举起又长又重的门栓。

  对于古人来说,举重其实不仅仅只是一种力量型训练,也是一种每日不懈怠意志锻炼

  孔子都是一个大力士,能跑得过兔子,举得起顶城门的杠子,还开的了强弓。

  对于古人的高强度锻炼来说,我们现代人生活已经太过奢侈,即使有科学饮食依据的锻炼都未必能达到古人的高度

  或许这是一种生活的安逸,没有了古人那种苛刻的生存条件

  或许也是我们亚健康状态根本原因,没有了古人那种刻苦的意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