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双重标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双重标准

2017-04-2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双重标准

  双重标准

  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精神拷问的时代里,麻木的欢笑着,痛苦着,那些所谓的大众用苛刻的眼光对优秀的人求全责备,对失败的人的一丁点进步却大肆赞美,即使他的进步离优秀很远很远。

  真是可笑的双重标准。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常常感到疑惑,那些很优秀成功的人们的愿望,为何仅仅是成为一个普通人,我想,他们是累了吧,他们被这大众的双重标准压抑得喘不过气来。

  雅典的陶片放逐法中,人们总在那小小的陶片上写上他们心中曾经伟大的将军和政治家。因为本该完美的人们犯了小小的错误,人们无法接受本该完美的人的不完美,于是,优秀的人们被放逐了。(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人们把城邦中最优秀的人一个个逼走,雅典焉有久存之理!假若人们可包容那些细小的不完美,雅典的繁荣不是指日可待?

  不完美才是一种完美,没有黑哪有白?没有绿叶哪有红花?把包容给优秀的人吧!原谅拿破仑的滑铁卢之败,原谅李宁的汉城之败,记得他们曾经辉煌的过去,并相信他们会创造比过去更美的未来

  不要一味地包容那些不优秀的人,因为那样会让他停滞不前,你一定还记得身为天才的仲永吧?一味地包容赞美之下,有了我们今天所读之文《伤仲永》。

  天才尚且承受不住鲜花与掌声的重量,又何况那些本就不优秀的人呢?铭记“仲永之诫”,不要让你的包容改掉一个本可以走向成功的人!不要在经年之后想起,对一个又一个的人扼腕叹息。

  尼采说:“那些所谓的大众,就是把他无法理解期待相反的事物视为异类而加以迫害。”优秀并不等同于完美,作为大众的我们何必苛求本不存在的完美,作为大众的我们又何必闲到去赞扬那些本不值得在意的进步?

  放下我们的双重标准吧!

  荆轴之玉,必含纤瑕,骊龙之珠,亦有微隙。去接受不完美,严而促进,去推动提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双重标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