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人才的标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择人才的标准

2016-11-0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择人才的标准

  山东 魏国华

选择人才的标准

  同样一段树根,在木匠的眼中,它一无所用,但在艺术家的眼中,它却是绝美的艺术品。选择人才亦是同样道理。

  “鸡鸣狗盗之徒,引车卖浆之流”为人所不齿,但孟尝君却独具慧眼,用其所长,最终使自己脱离困境。韩信因为有“跨下之辱”而为人所唾弃,但萧何慧眼识人,劝说刘邦筑坛拜将,终于成就大汉伟业。人无完人,要想选择一个完美无缺的人才实在是太难,就像韩寒,几门功课大红灯笼高高挂,如果从应试教育的角度看,它不是人才,但你不能不佩服他那非凡的文学功底,从文学创作的角度,你能不说他是个人才吗?(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可见选择人才,应放宽标准,用其所长。历史上的八股取士,造就了不少蠢才,现在,如果我们仍抱住学历、背景这样选拔人才的标准不放,那么,也许等待我们的可能就是千里马骈死于槽栎间的悲剧了。

  改变一下选拔人才的标准,“不拘一格选人才”迫在眉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选择人才的标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