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家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人家的

2017-05-0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家的

  一个礼拜没有回丈人家了,刚进家门,丈母娘就出来迎接:“端端,怎么这么多天没你的消息啊?你这女婿也太邪门了,把我女儿骗到手就完事了?总得常回家看看吧?”

  其实,我们也确实很忙,我是外卖小哥,老婆又是送快递的。我们整天在风里来、雨里去,忙忙碌碌没有家的概念了。我们在城区租了房子,我们的娃儿才六个月,请人家带的,每天一早,我从老婆手中抱走娃儿,送到人家阿婆家里。阿婆有时候要忙自己的家务,年纪大了一点,照顾不过来,孩子就放在学步车里。娃儿有时候跑着跑着,鞋子掉了,脚就在冰冷的地面上蹒跚而行。很多时候孩子要咳嗽,咳上好几天,咳到揪心。(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把情况向丈母娘说了一遍,丈母娘只是唉声叹气地,恍若怜惜样子,就是不愿意脱口一声照顾一下孩子。心酸,心似冰冻。丈人比丈母娘更厉害,他不知道哪来的理论,常常四处宣扬这样一种理论:“等孙辈长大工作了,我年纪也足够大了,不知道是否靠得到他们,既然靠不到他们,我有什么好照顾他们的?”因此,丈人对我家的孩子基本不闻不问的,这本身或许没什么错,不过四处叫嚣着宣扬他的理论,就不适宜了。正如当年汶川特大地震时候,范跑跑丢下班上的孩子,独自狂奔,之后又大放厥词,狗屁理论一大堆,让人作呕。

  驻足一会儿,我得出去送外卖了,老两口客气地出来送我。我骑着电瓶车行驶在纵横交错的街道,当看见老人在慈爱地照顾着他们的孙辈时候,油然而生羡慕之情,钦佩之意,感叹着:人家的孩子,人家的老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家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