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飞的爸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会飞的爸爸

2017-05-1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会飞的爸爸

  会飞的爸爸

  大卫·阿尔蒙德1951年出生于英格兰北部纽卡斯尔港的费灵小镇,家乡淳朴的风土人情成为他日后创作的灵感来源。阿尔蒙德从小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作家,大学毕业后如愿走上文学创作道路。1998年他出版了第一本小说《当天使坠落人间》,一举成名。该书先后斩获英国卡内基文学奖、英国惠特布莱德童书奖、美国普林兹文学奖、荷兰银铅笔奖等多项大奖。其后的《旷野迷踪》《天眼》等多部作品也影响广泛。《会飞的爸爸》最初是以话剧的形式于2003年上演的,后来以小说形式出版,获得诸多好评。2010年,阿尔蒙德荣获国际安徒生奖。

  清晨,小闹钟“丁零丁零”的声音叫醒了莉齐。她按停铃声跳下床,望着桌子上摆放的妈妈的照片,喃喃自语:“妈妈,新的一天到来了,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和爸爸的!”

  洗脸、梳头,然后来到厨房烧水、将面包放入烤箱,奶油、果酱和餐具在桌上摆好。然后,莉齐对着楼上喊着:“爸爸,下来吃早餐!”

  爸爸杰克跌跌撞撞地走到楼下,坐到餐桌旁,时而神情恍惚,时而又显亢奋。莉齐见爸爸心不在焉的样子,便开口问道:“爸爸,你还在想飞翔的事吗?”爸爸不假思索地回答:“没错!国际飞人大赛这个周日就要在咱镇上举行,我已经报了名,第一个飞过泰恩河的选手可是要获得一千英镑的奖金哪!孩子,我会赢的,我即将名扬四海!”见女儿那疑惑的眼神,爸爸安慰道,“你安心上学去吧,我要抓紧时间练习。”

  送走了女儿,爸爸神秘兮兮地從衣柜里拿出一副自制的翅膀,戴在身上,爬上餐桌,迫不及待地练习起飞翔来,谁知刚一起跳便重重地摔倒在地板上,疼得“哎呀哎呀”直叫。其实,莉齐并没有离开,而是躲在院中一棵大树后透过门窗玻璃观察着爸爸的动静,听到响声莉齐急忙跑进屋将爸爸扶起,刚想埋怨爸爸几句却瞬间被爸爸身上那副美丽的翅膀吸引住了,这一幕正巧被刚进门的多琳姨妈撞见。自从妹妹去世后,多琳姨妈经常来照顾杰克和莉齐,可现在杰克的狼狈相让她又心疼又气恼,无奈之下便转身离去。

  爸爸执着甚至痴迷的样子打动了莉齐,她让爸爸好好观察一下树上的鸟儿是怎样飞翔的,她要帮助爸爸改进一下翅膀的制作。父女俩来到院子里,举目四望,天上、树上、屋顶上、矮墙上、烟囱上,时而有鸟儿飞过或者落下。它们的歌声回荡在空中,十分悦耳。忽然,莉齐萌生了一个想法:“我觉得我应当跟你一起参加飞人比赛。”爸爸乐呵呵地说:“好哇,那我们就是飞人家族了。”

  说干就干,爸爸帮莉齐做了一对翅膀,莉齐则为爸爸的翅膀装上了尾羽。两个人忙得大汗淋漓,这时多琳姨妈带着莉齐的老师闯了进来。姨妈原本是想将莉齐带回学校上学的,可老师竟也被这父女俩的执着和痴迷感动了。“老师,我爸爸想成为飞人,我不能抛下他不管,我想请几天假陪伴爸爸。再说了,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飞人。”“好吧,加油,祝你们成功!”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的几天里,莉齐一直陪伴着爸爸,白天一起练习相同的动作,夜晚做着同样的梦——关于鸟儿和飞翔的梦。

  这天清晨,莉齐和爸爸还都在睡梦中,就被窗外的广播声吵醒,手持扩音喇叭的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噗噗先生的声音穿过街道,响彻整个小镇:“飞人大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参赛选手开始检录,观众请按秩序入场。”父女俩赶紧起床,迅速整理好翅膀,戴上羽冠,插好尾羽,冲出家门,来到镇北面依山傍河的比赛场地。观众席上,多琳姨妈冲着他们招手,喊道:“既然你们两个都参赛了,那就多多加油吧!”

  比赛开始,噗噗先生宣布:“第一位出场的选手是来自惠特利湾的啄木鸟威利!”顿时,鼓声震天,加油助威的呐喊声此起彼伏。然而威利出师不利,他没有飞翔成功,而是掉进了河里,观众无不为之惋惜。下一位出场的是来自威尔士瓦伊河谷的陀螺女士温妮,人们再次尖叫、欢呼。谁知温妮起飞后身体摇晃了几下,同样跌进了河里,观众又是一阵叹息。接下来来自美国的橡皮筋人埃迪、来自爱尔兰的飞镖男孩儿丹尼、来自巴芬湾的活力跳球人贝丝等选手相继出场,噗噗先生不停地为他们鼓劲,不厌其烦地给选手们出点子:“再高点儿!再猛点儿!再快点儿!再勇敢点儿!”遗憾的是,选手们无一获得成功

  轮到杰克和莉齐出场了!噗噗先生更加起劲地为现场观众介绍:“多么令人期待的一对父女啊!大飞人满身羽毛,老成持重。小飞人玲珑剔透,朝气蓬勃。他们没有奇特的设备,没有机器,没有引擎,没有绳索,没有橡皮筋,只有努力、执着、希望和信念,还有爱!幸运一定会眷顾他们的!”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莉齐在父亲的带领下拍打着翅膀起飞了。此时,莉齐感到身边是辽阔的蓝天,脚下是延伸到远方的小镇,正当她刚刚有点陶醉的时候,她和父亲却突然向下坠入了河中。这时广播里又传来噗噗先生的声音:“非常遗憾!快把他俩捞出来,祝他们下次好运!”多琳姨妈看到这一幕使劲跺了跺脚转身向家中跑去。

  不一会儿,落汤鸡般的杰克和莉齐回到家中,发现多琳姨妈正为他们准备美味大餐呢,说是要给他们压压惊。杰克和莉齐仍处在比赛的亢奋中,你一言我一语,回忆着刚刚发生的一切,沉浸在飞翔的梦想中:“太刺激了!”“简直酷毙了!”“高处的空气真新鲜啊!”“只是飞翔的时间太短了!”“我们能飞多久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参与了,体验了!”“对,重要的是我们彼此拥有,相互陪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会飞的爸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