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假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请假报告

2017-05-22 作者: 懒兔子 来源: 懒兔子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请假报告

  昨晚快10点,我才从郑州回到家里。摊在沙发上不想动,二毛轻轻地依偎过来,靠在我的怀里。

  是啊,算算看,从3月26日我第一站从上海签售开始,我已经连着两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了,几乎所有的周末都在外地签售。虽然中间夹了一个五一三天小长假,可是那三天我也一直在赶稿子,没有一点儿时间陪她。

  是啊,我这整天忙来忙去地,到底是干嘛?我当初为什么要学中医,不就是为更好地和家人在一起么?!一年前我为什么辞去公务员的工作,不就是为了除去写作,我还能有更自由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么?!

  可是,这一年多来,我一天比一天 忙,除了写公号,出书,我还在上各种网络课程。而为了能呈现更好更准确的内容给读者,给听众,我又不停地在看书在查找资料……

  我把所有的时间都贡献给了自己,我有多久没有回家吃过晚饭我都不记得了。更别说接二毛放学,帮着老崔做一顿饭。

  我在理想的路上一路狂奔,被你们的喜爱冲昏了头脑,却忘了自己的初心。我的初心没那么伟大,我从没想过要拯救中医,让中医重复光荣。我的初心就是好好地和家人在一起……可是,我竟然忙忘了。

  所以抱着二毛,我心里突然好难过。我太自私了,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却忽略了身边最需要我的人。二毛长的再高,也只不过是个10岁的孩子。再多人喜欢懒兔子,都没有她更爱我。 www.WenZhangBa.com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我决定从今天起,告假一周,什么也不做,就只是在家带孩子、陪老妈。这周里,我想天天接二毛放学,送她去上补习班,给老崔做饭,陪她吃饭。

  我不能光顾着自己高兴,我想让她们也高兴高兴。中医于我虽然重要,但是如果我为了中医而让二毛感觉她被妈妈“抛弃”了,那我所做的一切,都失去了原有的意义

  陪伴,是这世上最好的药。

  好了亲爱的们,我马上准备去买菜了。然后下午接二毛放学给她一个惊喜。

  工作不应该是生活的全部,偶尔停下脚步,人生不会就此崩塌。放轻松

  我爱你们,也爱我的家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假报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