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鲜花是喜欢绿叶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鲜花是喜欢绿叶的

2017-05-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鲜花是喜欢绿叶的

  文/黄小平

  听过一个寓言故事。一片绿叶问鲜花:“我并没有你优秀,也没有你漂亮,你为什么喜欢跟我在一起,对我不离不弃呢?”“正因为有你在,我才会更优秀、更美丽,也才会受到人们更多的赞美,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又怎么会嫌弃你、不爱和你在一起呢?”鲜花说。

  听过一个生活中故事妻子说,读大学时,她班上的女同学推选班花,一个相貌平平的女生发表演说,说,如果姐妹们选她做班花,几年后,她们便可骄傲地对自己的先生说:我比班花还漂亮呢!结果,这位女生全票当选。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别人不支持你、不喜欢你、不欢迎你,那不是因为你不够优秀,不够美丽,而是别人不能因你而更优秀、更美丽。

  鲜花是喜欢绿叶的。当你甘愿并智慧地去做一片“绿叶”,去衬托“鲜花”的美丽,去彰显“鲜花”的美丽,哪能得不到“鲜花”的支持、喜欢和欢迎呢?(《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鲜花是喜欢绿叶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