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低头,看不见最美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低头,看不见最美的风景

2017-06-03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是若愚在文章吧的第649篇推荐

  余平

低头,看不见最美的风景

  我是低头族,习惯低着头玩手机,我用手机看股票、刷微博、发微信、聊QQ、看小说、玩网游、读新闻。我玩起手机来几乎没日没夜,走路看手机,吃饭看手机,坐车看手机,甚至开车间歇也不忘看手机。

  前些天女儿开心地告诉我,小区里的迎春花开了。听了这话我有些愕然,女儿惊讶地说:“小区里一朵朵迎春花迎风起舞,像一群群黄色的蝴蝶,这么美丽的景色,你怎么视而不见呢?”我对女儿笑了笑,什么话也没说。走在小区的小径上,我习惯掏出手机刷微博,或者玩网游,真的无暇顾及眼前的这一缕缕春色。如果时光倒退几年,我会流连于眼前的景色,会紧随迎春花的脚步,满怀激情投入春天的怀抱。现在,因为手机,我竟然看不见眼前的风景

  上星期我下班回来,老婆对我说:“我们来做个‘开心辞典’的游戏吧!我来提问,你来回答。”我答应了,老婆于是把我请上转椅,然后开始提问:“我是喜欢高腰裤还是低腰裤?我最近在看的一部电视连续剧是什么?我喜欢哪个牌子的手机?我手头的股票是否解套了?”面对老婆的一连串提问,我抓耳挠腮了半天,竟然没能给出一个准确答案。

  “亲爱的,你宁可整天握着手机不松手也不肯牵牵老婆的手,花点时间来陪她吧,老婆真不如手机吗?”老婆委屈地说。这些话对我触动很大,生活中我习惯了用手机与人交流,时间久了也就沉溺于自己的虚拟世界,却不愿意花点时间与自己的亲密爱人做一次心与心的交流。老婆贤淑端庄,善解人意,因为手机,我忽视了身边最美的“风景”啊!(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昨天我去母亲那儿吃饭,面对母亲忙活了一天做出的一桌美味,我的心却还在网上。“我的微博粉丝数量增加了没有?正在阅读的那部网络小说是否已经更新了章节?给QQ网友的留言他也该回复了吧?”这顿饭我吃得一点儿都不安心,时不时掏出手机看看,还用微信的对话功能与网友聊了一阵子,却对母亲的嘘寒问暖敷衍了事,母亲伤心地说:“孩子你好不容易来一趟,就不能放下手机,好好吃顿妈做的饭,好好跟妈说说话吗?”母亲说这话时眼圈红了,我猛地醒悟,因为手机,我冷漠了母爱,辜负了亲情这道世间最温暖的风景。

  记得一位网友曾说过:“不能苛求每个人都活得功成名就、衣锦还乡,但最起码要做个抬头走路、认真吃饭、关切爱人、看着别人眼睛交流的人。为了一部手机低头,就看不见最美的风景。”看着母亲慈爱的眼神,我深深懊悔,于是,我告诉自己:不再为那部小小的手机低头折腰了。

  ————完 |明天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