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可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创可贴

2017-06-1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创可贴

  创可贴

  周庆荣

  第一帖

  ——“风吹睫毛,心有悲伤

  空气站在睫毛上。

  我知道是风表达它的存在,风还携带它的同伴,比如飘絮和尘埃。

  目光恍惚,远方模糊。

  我的心中充满了爱,远方和近处,我一生坚定不移。风是泪水的借口,心中的悲伤不是我心的选择。我的心跳动有致,心律正常。人间美好时,激动。人间有遗憾它会不由自主地急促,心的质地属于原始,技术无法改装,一些诱惑虽然力量强大,但我的心守着本分。

  它观察着别的心,检讨自己

  一些心色彩灰暗,一些心过于狂野。风吹过,泪水竟然无法避免。

  影响心地的究竟是什么?

  我用心地走在生命的路上,让一颗心不去伤害另一颗。目光打量着世界,关键在于目光要容纳一切。睫毛合拢时,影像留在心中。

  那些不完善的是一种力量。

  目光的勇敢在于即使心有悲伤,它还要认真观察。观察植物的自然生长和人类文明的规矩,如果现实真的让人心痛,创可贴,第一贴就贴心。

  目光睡着了,睫毛是温柔的邻居。

  第三贴

  ——“我想解放自己,骑着蜗牛去流浪”

  事情在迫切时出了问题。

  大雪覆盖住麦苗,麦穗出现之前,要慢慢地忍受冬天。先锋者希望冬天在麦芒上舞蹈,时光真的就能漫卷春风?

  放弃一匹骏马,答案留给一只蜗牛。

  最后的速度以慢来定义。

  当气喘吁吁伤害了我们的从容,蜗牛最美。

  机会主义者羞愧的那一天,劳动者将取得胜利

  在热烈的夏天,蜗牛的壳被阳光镀亮。

  它驮着自己的宫殿,向未来行走。舌吻泥土,那是它远行的足。

  就让流浪解放崇高的理想

  每一寸土地的味道是否应该用一生来感受?

  土地开花,世界如画;土地丰收,最险恶的人也不能让生命饥饿。

  我研究一下世界,队列最前方的人设计了陷阱与暴力,后面的人手拿创可贴,这一贴,贴给受伤的态度

  蜗牛是天生的哲学家。一秒一万年,心急如焚的人腐朽了,它刚活到黄金的年纪。

  生命一直青春,在抵达目的地之前,谁是流浪自由的人?

  第六贴

  ——“月亮让黑夜有了皎洁的心”

  为了不让夜晚一直黑下去,月亮会定期出来说话。

  说寥廓下的苍茫,说旧事依然在不断发生。月亮上的一棵树,人们创造一个人去砍伐,树不倒,神话似乎一直有效。

  谁在闻着桂花寂寞?(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月光抽象了人群的具体,千万年,月光也只是一照。照世事更迭,照苦难的重复和人生的不悔。

  没有变化的是,月亮是伟大教育家,她素心不改。手提银河作为教鞭,在夜的黑板上写下光明。

  在每一段史实里,总能找到黑夜中醒着的人。

  世界睡下了,他们仿佛世界的心跳。

  我向他们学习,抓一把月光在手,手心里的山川可以自己掌握?

  握命运里那些美好的,然后用拳头征服所有灭绝人性的人。黑夜尽管漫延,月亮是黑夜的良心。她皎洁,灰尘无法污染。

  黑暗的重量压垮了无数历史的蜡烛,相信一轮弯月如轻舟的人,会随船出海。苦海有岸,彼岸的那棵桂花树,开在月圆。

  那是人类芬芳的气味啊,这一片创可贴,治疗人类的良心。

  第十贴

  ——“把小路卷起来当床单”

  这是我一个人的路,它终于没有被更大的道路收编。薄雾迷蒙,小路钻进神秘。

  恰好有一场新雨,我脚粘泥土,足印留在路上。我保存着那双鞋子,珍惜鞋底上最初的土。

  小路经过花间,它没有停顿。遇到危岩和深壑,它学会妥协,它以迂回的方式向前。正是这迂回,使我的小路经常绝处逢生。飞沙走石的天气数度出现,暗箭藏在一堵老墙背后,小路只当做时间里的慈祥,它依旧向前。

  它从庄稼的种子抵达谷穗的意境,布谷鸟、乌鸦、蛇和高空中的鹰,它们和我一样,都是这条小路的主角。

  小路也曾通向大海,海面辽阔,帆是海上的路。

  小路上发生过爱和恨,如今,它只与爱结伴而行。

  一些景象曾让我无眠:有人在田野挥汗如雨,有人在土地上旷课。

  看,庄稼长势不同,真正劳作的人应该最后快乐

  小路记住了它几度方向上的困惑

  将来,我要安静地入眠。

  这之前,我要把小路卷起,在我入睡的床上,它是一张信息丰富的床单。世事纷纭,我的小路终于没有误入歧途。

  如果歧途变成流行的疾病,这一贴,贴它。

  第十二贴

  ——“活在朝阳之上”

  而太阳一升起,便如正午一样热烈。我承认这是我病态的作息时间,我逃避了一半的白天的内容。

  在喧嚣的都市,我经常怀想独居山谷的时光。黎明时登山,等到山顶扛起朝阳,我站在山顶。霞光万丈的景象,什么样黑暗的心不被感动

  我专注地热爱红彤彤的光芒,只是为了不被黑暗专制。下面的山谷,有多少事物仍然在匍匐?溪水像往常一样地流,溪畔的一株兰花,在寂寞地温柔。传说中自然的爱情其实就是事物相安无事,每当我感受人群里有一些心灵高深莫测,我就从山谷爬到山顶。在山顶之上。认真观察朝阳,布景先是一层薄雾,然后薄雾散去,天下大白。朝阳升起,如同真相终于大快人心。

  黑暗沉沦了太多的心。一些历史的面孔重复出现在今天,他们紧锁眉头,希望处于下风。人性的关系被记录成一块磁铁的两个同极,牴牾与排斥。

  我不按常理出牌,我用山顶的光明与黑暗握手,突然发现两块磁铁紧紧拥抱。这个发现让我热泪盈眶,生活的写真,绝望与希望的和解。活在朝阳之上,救我于深渊。黑暗之心委屈了生命,它需要光明疗伤。

  我想给最后的这一片创可贴取名为光明,朝阳那样的光明。贴我心里的黑暗,贴我之外所有那些黑暗的心。(摘自《海外文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创可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