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是什么

2017-06-08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什么?

  说人生如梦,也许吧,终究一切皆成空。乐也好,痛也罢;成功也好,失败也罢,不过都是一种经历,如梦境走过头脑一般,从生活中缓缓走过,有些能清晰记起,有些迷迷糊糊。

人生是什么

  说人生如戏,应该是吧,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是丈夫妻子,是父亲母亲,是儿子、女儿,是媳妇、女婿,是领导、员工,是上级、下属,是朋友、同学或者同事,太多太多的角色,都无可选择,你爱也好,厌也罢,戏已上场,你不演也得演,演技的高低,决定着你的角色是否耀眼。

  说人生是一场旅行,应该也没错。人从出生开始,就要经过很多地方,走过很多路,纵然是相同的路,也有不同的风景;纵然是同一地方,也因四季不同,有了不同的感受。世上唯一不变的是变,人生,总要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景,那还不像是一场旅行?

  但不管人生如梦,如戏,抑或是一场旅行,想不枉此一生,就得真心去付出,去努力。(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梦,应该是一个好梦。俗话说:日想夜梦。没有想,何来梦?梦,其实是一种潜意识。所以,若将人生视为梦,就得先给自己一个好好的规划,构建美好的梦境,然后,尽情去圆梦。若将人生视为梦,就该在挫折的时候,淡然处之,终究,梦的最后都成空,就只当一个过程去经历吧,笑对人生。

  戏,也应该演得精彩。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面孔,别太在乎自己。你只有投入了,你的角色才能演得成功,才能赢得喝彩。人生在世,无法独来独往,太多的牵绊,你必须去认真对待。生活中的角色,很多时候无可选择,也许会累,也许会厌烦,但特定的场景,戴戴面具又有何不可?只要这个面具是善是美,那就戴上它,努力把自己的角色演好,演得入人眼,入人心。

  旅行,更应该充满愉悦。人与人的遇见是一种缘,很多人只是匆匆一面,也许再也不见;很多人磕磕碰碰,其实也只是多几次擦肩;真正能陪伴一生,共赏风景的人是少之又少,所以,要学会珍惜。不管以何种方式相见相别,都是上天的安排,都是人生路上必定碰到的景色。景色有好有差,没有差的对比,哪来美的心怡?事也如此,顺利也好,挫折也罢,不过是人生途中一幅幅移动的风景。正是遇见的人、碰到的事、走过的地方让你的人生开始了一段又有段趣味盎然的旅行。

  真的无需再纠缠,人生是什么?但愿记住,更但愿做到:人生是一个绮丽的梦,人生是一场精彩的表演,人生是一段美妙的旅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是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