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生,我还是爱你(一个男孩临终前的一条短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来生,我还是爱你(一个男孩临终前的一条短信)

2017-01-03 作者:琪琪lov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说着永不分离的人,早已散落得不知去处了”。

  姜斌吃力地按着手机上的字母键,努力集中着渐渐涣散的意识。视线变得模糊起来,他知道一定是那些药物起了作用,他咬着嘴唇,试图用疼痛换取片刻的清醒——

来生,我还是爱你(一个男孩临终前的一条短信)

  1

  “涵,我要走了。你的世界我去过了,我远远的看见你还有你身边的男孩,他拉着你的手。我知道,是时候退出了。

  我们相爱了两年,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残忍?一次又一次的给我希望,又一次次的让我失望,最后还亲手将我推入绝望的悬崖。

  两年前,我们认识了。你像个下落凡间的天使,集美貌与财富于一身。而我只是个奔走他乡的农民工,一个生活在都市底层的蚂蚁,连做梦都没想到城市中会有童话降临在我身上。我用尽所有的勇气走近你,而你也报以爱情,将我的自惭形秽统统融化进你的温柔里。那时候,我快乐的像个国王。

  涵,我爱你。爱的卑微

  2

  我曾告诉过你,绝对不会影响你的生活,也不会让你违背父母的意愿,只要你心里有我,我甚至没有奢想过独占你,只要你心里有我。

  可是,你失踪了。那是你第一次失踪。

  我发了疯似的找你,电话、短信,一直得不到你的回应。我奔溃了,在你失踪的几天,我的头发一夜间白了一半!原来苦到至极真的会一夜悲白发,原来不止是练霓裳,连我也是。

  幸好,你又回来了。

  你哭着告诉我,你怕父母伤心,又怕我伤心,你不知道该怎么做。我给你的电话,你都是哭着挂断,可是还是忍不住想我。

  涵,我心爱的涵。我发誓这辈子非你不娶!

  我们又恢复到以往的甜蜜,深夜两三点我们都不舍得道晚安,一声甜甜的“早安”是你给我最大的动力。朋友说网络网不到真爱,虚拟的东西最终归于虚拟。可我嗤之以鼻,把朋友的忠告统统当成是嫉妒的声音。

  3

  可是,涵,那一年的圣诞,毫无征兆的,你又一次失踪了。

  我倒下了,倒在出租屋里,一个人,周围漆黑的像地狱。我想就这样死了吧,也算是老天的眷顾。但好像命运并没有妥协的意思,它又让我活了下来。(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下意识的去看手机,侥幸的以为会有你的消息,可是,没有留言,没有电话,什么都没有。

  涵,我想你。

  我不要求见面,只要求你的一声回应,哪怕只是一个符号,一个表情。可是一天、两天、一个星期,每一天都像是生与死的煎熬,我坐不住了,只有一个念头,找你。

  可我不知道你住在哪,偌大的城市你在哪?我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找,从你发给我的相片中一点点寻找线索,我找了三天三夜,走遍了整个城市,终于找到你了。

  涵,我的涵。我欣喜若狂!

  怀里揣着我多年积蓄买来的链子,想为你亲手戴上,告诉你,我爱你。可我刚迈开步子奔向你的时候,空气凝固了,凝固在那只牵着你的手上。

  我无意识的拨通了你的电话,远远的看见你拿起电话看了一眼,随后迅速的切掉了它,将脸转向身边的男孩甜甜的笑着。

  涵,我听见玻璃碎掉的声音了。不,是心碎的声音吧。抱着如此圣洁的心去爱你,可是结果呢?被伤得体无完肤,还失去了仅有的一点自尊,如此卑微、如此可笑……

  4

  涵,你知不知道,我的气力已经为你耗尽。每一寸理智、每一寸肌肤,好像都被扯碎,揉成一团废纸被你扔进了大海。

  爱,好累啊!原来不求回报也会爱的如此心力交瘁。可是,为什么你选择这样的方式来践踏我的爱情?你知不知道,渺小的蚂蚁也一样有至高无上的爱情。你给的伤,我承受。你给的爱,我带走了。

  涵,我没有多余的勇气选择离开你,我只有选择结束自己。也许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事情。真的不想祝你幸福,因为那曾是我想给你的憧憬

  我走了,如果你深夜两三点睡不着了,如果你感到寂寞无聊了,如果和他吵架了,还是和以前一样给我信息吧,就当我还在世一样。也许,在那个世界,我依然能听到你的声音。

  我想过要恨你,可惜,我做不到。人生痛苦的不是死亡,而是爱了却充斥着永恒的孤寂。

  涵,来生,我还是爱你。

  ps:一条生命输给了一个谎言可爱情,谁又能明察秋毫?故事中的男孩是读者的朋友,如果有来生,愿还他一个没有污染的爱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