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改嫁时婆婆成了拖累,没想到丈夫竟然这么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想改嫁时婆婆成了拖累,没想到丈夫竟然这么做

2017-01-01 作者:丛林曼巴 来源:丛林曼巴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今年35岁,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在我22岁的时候,经人介绍,认识了邻村的东。他憨厚老实,也很善良,后来我们就结婚了,婚后两年生下了一个女儿,现在已经快11岁了。虽然农村的日子过得比较辛苦,但农忙过后,东就会到外面找些散活干干补贴家用,我在家里操持家务,照顾老人和孩子,一家人生活得也算开心幸福

  不幸总在悄然间突然临近。三年前的春天,东在一次帮人搬运材料的过程中,由于装货的车在半道下溜,拉着一车东西的他躲闪不及被轧到了,由于伤势过重,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就去世了。甚至都没有来得及跟家人交代一声……

想改嫁时婆婆成了拖累,没想到丈夫竟然这么做

  当老乡告诉我东去世的消息,我觉得天都塌了!一家人沉浸在无比的悲痛之中。婆婆多次哭得昏厥过去。东是独生子,他的父亲去世早,家里就剩下他母亲一个人,含辛茹苦把他拉扯成人,在几年前就因为中风瘫痪在床,这不他又突然就丢下一家老少撒手人寰……本来日子就过得不富裕,现在家庭的顶梁柱就这么没了,这往后的日子还怎么过?

  强撑着办理完东的后事,我还得打起精神照顾一家人的生活。可是谁又能了解我心里的苦呢?想起和他一路走来的互相扶持,好长一段时间,我都处在对他深深的思念之中无法自拔……

  一个单身妇女的日子有多艰难可想而知,我一个没有任何特长的家庭妇女,想挣点钱更是难上加难。只好跟着村里的匠人们出去做做小工,干一些和泥、提土的体力活,或者去帮人家拉车搬砖……往往在外面干活累得全身无力,回到家还要做饭,辅导女儿的功课,帮婆婆翻身擦洗身体。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三四年。

  今年年初,有热心人看我一个女人照顾一个家不容易,就为我介绍了一个对象,叫峰。他也是丧偶,有一个8岁男孩。我去他家看过,房子挺大,但是里里外外非常乱,孩子的衣服也脏兮兮的,一看就是缺少女人的家庭。峰听说了我的事情,对我也比较满意。 www.WENZHANGba.com

  想改嫁时婆婆成了拖累,没想到丈夫竟然这么做

  说实话,自从东去世后,我还没有动过重新找人的念头,但是孩子学习,婆婆的身体也要常年吃药花钱,家里开销越来越大,还有田里的活,我一个人做起来也是非常困难。因此,在介绍人的竭力撮合下,我答应跟他相处看看,并且把这事跟婆婆讲了。

  婆婆听了,拉着我的手哭着对我说,这些年,这个家也真是亏了你,如果遇到合适的人,你就走吧。我们不能拖累你。婆婆这一番话,说得我心里也是难受不已。想着如果我真的走了,她今后的生活谁来照顾?突然一个念头在我脑子产生……

  我决定跟峰摊牌,如果他能接受我带着孩子婆婆一起,并且能当作自己的长辈一样看待,我就嫁给他。无论如何,让我丢下生病的婆婆自己去嫁人,我做不到,即使走了心里也会内疚不安。

  当我把这个想法跟峰说了以后,让我想不到的是,他竟然一口答应!他说他从小就没有父母,现在找个媳妇还带个老娘,有儿有女,这家庭不是很圆满了吗?

  我喜极而泣,赶紧又把这事跟我婆婆说了。婆婆虽然没什么文化,可是个很识趣的老人,起先怎么也不同意,她劝我自己带着孩子就是了,不用管她老太婆。可我怎么能忍心不管呢?都一起生活了十几年,跟自己的父母也没什么区别。好说歹说,她终于答应跟我一起去峰家,和我们一起生活。

  选了个日子,我和峰去领了结婚证,然后我就带着婆婆和女儿,搬到他家一起生活了。峰对我婆婆一点都不嫌弃,反而帮我着一起照顾她。白天在外干活回来,也总是要关心一下她的身体。而我进门以后,就把他家的里里外外都收拾得干干净净,还把儿子身上从里到外洗了个干干净净,又带他去理了头发,精神得就像换了个人。儿子高兴地说,以后再也不怕同学说他没有妈妈了……听得我心里一疼。

  婆婆总说她上辈子烧了高香,才有了我这么个有情有义的儿媳妇。其实也许是我的命比较好,在人生最困难无助的时候,又让我碰到了一个值得托付的好男人,重新给了我一个幸福的家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