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走的力量】寻找本真的自己 走一段有心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行走的力量】寻找本真的自己 走一段有心的路

2018-01-14 11:13:09 作者:梁永乐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人生旅途不只是千山万水,走过很多路,见过很多人,做过很多事以后,你会发现,不管面临多大的艰难险阻,总有一种力量将你从深渊中拉出,指引你接下来的路,这种力量便是温暖与爱。12月3日,我院艺术传媒系“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跟从心底声音再一次踏上了前往太平庄的路程,体验回归初心的朴实无华感受行走的力量。

  我们的足迹 如约而至

【行走的力量】寻找本真的自己 走一段有心的路

  冬天就是悄无声息的,不知不觉它就来了,来得那么坦然,那么自然,暖暖的冬阳照在身上,似乎寒冷都被驱散了。刚到太平庄,看到村里的老人们都在为收辣椒而忙碌着,志愿者们的到来给他们减轻了不少负担,志愿者和老人侃侃而谈,聊着近况,红色的马甲也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温暖。

  由于有些年迈的爷爷奶奶行动不便,志愿者们由村里的负责人带路到一位老人家。志愿者们轻轻的打开门,一个接着一个走了进去,屋子里的灯光很暗还布满了许多灰尘,正当志愿者们环顾四周时,另一扇门被慢慢打开,里面走出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爷爷。爷爷奶奶的孩子们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家中,平时家里总是冷冷清清的。今天看到这么多人来看她,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连声说道:“孩子们,快坐下,这么多人来还带着东西,真是有心了。”爷爷奶奶脸上的因志愿者的到来绽放出了最温暖的笑容。

  行走的力量 从心而生

  微风拂过脸颊,感受到的不是寒意,而是温暖的气息。志愿者们尽己所能,帮助老人们打扫家里的卫生,陪老人聊天,带给他们快乐。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行动,驱使我们不断追求本真。这种力量来自于爱,来自于每一个温暖的人,志愿者每次的慰问都会带给老人们一种力量,让他们感受到充满温情的晚年。

  爱暖夕阳,温情浓浓。经历岁月的风化,青春逝去,往昔的峥嵘淡然翻过,与老人离别之际,他们用瘦弱的手紧紧的握着志愿者,那是一种无言的挽留与不舍。他们也许曾经是战场上英勇的冲锋者,也许是前线运筹帷幄的指挥官,但此时,他们只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他们期盼的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慰问,哪怕只是静静地听着他们讲过去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