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长大越孤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越长大越孤单

2018-04-26 21:27:2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长大越孤单

  小时候,觉得自己很多的朋友伙伴,比如邻居的丽丽,学校一个班里同学,大家都是好朋友,下课了可以一起玩,放学了可以一起回家,还可以三三两两的结伴一起写作业。后来就小学毕业了,初中高中大学都毕业了,身边的朋友却越来越少了,直到有一天,难过时候,翻着手机通讯录,却不知道要打给谁,却发现没有一个人可以去诉说了。

  明明朋友那么多,却不知道为什么,可以一起逛街,可以一起吃饭,可以一起拼酒,可以一起旅游,可是有一天却突然发现,原来逛街的喝酒的旅游的,居然不是一个人,不像曾经好友,即使上厕所都是一直在一起的那个,什么时候我的朋友变得分类别了呢?什么时候朋友的划分是酒友,驴友了呢?这是应该开心吗?可是为什么突然就想哭呢?不是影视作品里的闺蜜都是一辈子的吗?为什么在我这里却变成了不同时段不同的朋友了呢?问题出在我身上吗?还是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嗯,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世界不是静止的,你越来越优秀,而你的朋友不进步的话,你们就会没有共同语言了,你的朋友大踏步的前进了,而你原地裹足不前的话,那么同样的,你们的交集也会越来越少的,直到你们之间只留下曾经的美好回忆,你们在现实中终究会慢慢的退出彼此的生活圈的。这不是背叛,是祝福,是成全,是希望对方越来越好。

  即使你们一起努力了,一起进步了,可是人的兴趣爱好还是会改变的,会不断被和自己有共同爱好的人所吸引的,所以朋友真的是有时间段的,我们不能抱怨,要祝福。只是长大了,真的是越来越孤单,再也不能像小时一样哭得肆无忌惮,再也不能像小时候,你的秘密就是我的秘密,而是我心里的秘密,很像很想告诉你,可是怕你会担心,怕给你平静的生活不必要涟漪,因为好像成人的世界太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表面湖面姿态优雅鸭子,其实看不见的水下面,脚掌一直拼命的划水,不敢有一丝一毫懈怠放弃。所以,秘密还是留在自己这里吧,愿你,愿你们,我的好友们,一切安好,而我,好像已经习惯了和孤独相处模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越长大越孤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