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2018-05-25 19:52:3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小时候,所有的岁月都在盼望着等待着长大,好像只要长大了所有的问题就能够解决 了,好像长大了,生活就能由自己支配,就可以活成连自己都不知道的但是却心心念念样子

  于是,考试成绩理想不敢叫家长时候,有喜欢的人不好意思表白的时候,被爸妈误解离家出走但是却没有去处的时候,就会常常想,等我长大了,就好了。可是那时候,长大了到底是什么啊?不曾想过,估计即使当时想也想不明白吧。但是生活却因为可以等自己长大了而变得非常的美好,就是有希望有奔头吧。

  可是,有一天,自己真的长大了,才老套的发现,真的只有等到考试的时候才发现该念的书都没有念,才后悔学校的时候努力的少了何止一点点。可是时光只有单程车票,没有退路的,没有后悔重来的机会。但是好在时间又是公平的,只要你肯努力,什么时候开始都会有回报收获。只是再也没有了长大了就好了的美好期望。才发现,原来长大了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回到小时候。

  小时候,会有很多的期盼,期盼着假期可以放肆的玩,期盼着过节的时候可以收到压岁钱,期盼着晚归的爸爸带回来的礼物开心的躲在被子里装睡以哄骗催睡觉很久了的妈妈结果真的带着美梦一直睡到了太阳升得很高的第二天,期盼着妈妈带我去看姥姥,期盼着家里会来远方的亲戚并且带来我久未见的伙伴,期盼着六一儿童节的花裙子袜子蝴蝶欢快的满场飞歌声满天,期盼着我所有的心事暗恋男生都能懂,期盼着我所有的愿望实现……

  可是转眼就长大了,努力搬砖尽管可以换来面包却渡不了自己想去的彼岸。长大了,才明白,时间真的白驹过隙呀,转眼就不见。长大了才明白,有些道理永远都不要明白是最大幸福呀不是灾难,长大看花看树很美丽妖娆伟岸呀,明明是枝繁叶茂花开正艳,可是在眼前却瞬间红颜不过终将枯骨一堆呀,揪心难过绝望吗,好像没有一个词语可以描述怎么办?

  真的读懂了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不悲不喜,只是有点茫然怀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