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东那座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城东那座山

2019-02-13 19:04:1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东那座山

  城东有一条河,年年岁流淌。河上有座桥,过了桥,是连绵起伏的青山河岸,是炊烟袅袅村庄

  小时候清明节的时候老师带着我们,出了城,过了桥,去山上的烈士林园扫墓。那时候小小的我们,带着鲜艳红领巾,排着整齐队伍浩浩荡荡的去山上扫墓。心里有着对烈士的敬仰,更多的是对外面世界新奇。那一路走来的花花草草,那长长的宽宽的大桥,那桥下春季细细小小的河水以及大面积的裸露的沙地,桥对岸的绵延的山地,那山上成片松林以及荒草,每一样都像磁铁一样吸引着小小的我们,吸引着这成群结队的红领巾。

  中学时,依旧去城东的河对岸的山上去扫墓,依旧列队前进,尽管每年都去,可是每次都还是充满了新奇。那烈士林园冰冷的墓碑下,长眠着我们国家可爱可敬的人。我们还是表情严肃心怀敬仰的敬礼献花,感激那些长眠在石碑下的英雄。可是在心里,那是多么遥远而又不能想象岁月啊!那一座座石碑下面,那是被上面刻着的名字,与我们,是英雄,是伟岸,是不可触摸。

  高中时,不在全班全校的去扫墓,而是派了代表骑着单车过去,因为之前那一半是去扫墓,一半去郊游了,可是高中时,功课紧张了,所以就只派了代表,而且骑了单车,到了目的地集合进去。那时候,再看那一座座镌刻着英雄名字的石碑,是尊敬,还有心疼,还有难过,看见的不仅仅是冰冷的石碑,仿佛还能看见那一个个倒在硝烟中的鲜活生命年轻脸庞,还有他们的亲人痛苦面容。那时候,抚摸着那些冰冷的石碑,脚下的山上的黄土,心里总会默念着“大地母亲啊,多给长眠这里的英雄儿女一些温暖吧”。那时候,山风吹过松林,在耳中,就像一阵阵的呜咽。

  可是暑假时候,还是会和同学成群结队的去城外,去大桥那边的山上,在松林里采野花,摘没有熟透的山枣,去山上的小溪里抓螃蟹,在山坡上疯跑……临行前还会去桥下的河水里洗脚丫

  后来离家了,去看过海,去渡过江,去攀过岩,可是还是会常常怀念家乡小河山丘以及山上成片的松林,松林掩映下的长眠烈士的陵园。偶尔回来,还是会约上三五好友,去爬爬山,去摘摘枣。

  再后来,爸爸,我最亲爱的爸爸,却突然长眠了那里……那里多了新坟,添了新土。

  于是,城的东面,风景再好都不想去看,不敢看。怕那黄土上,已是荒草一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东那座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