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尺有所长,寸有所短!认清自己,摆正位置,方能赢得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认清自己,摆正位置,方能赢得成功

2019-06-13 07:49:42 作者:昕情听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品味生活感悟成长亲爱读者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情感励志美文,今天,和大家分享内容是: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人活一辈子,唯有认清自己的本心,摆正自己的位置,方能赢得成功

  人生当中,决定个人成功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需要认清自己!既不能过分贬低自己,也不能让自己傲娇过了头。正确审视自己,尤为重要。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认清自己,摆正位置,方能赢得成功

  俗话说的好:人贵有自知之明!能够认清自己,才是走向成功的开始,一个看不清自己的人,不是过分卑微,就是过分张狂,让人厌恶,让人避而言之。

  喜欢高估自己的人,大多数时候,看不清自己有几斤几两,总是自以为是的生活着,甚至还很喜欢听别人虚伪的夸赞,一旦被夸赞的美了,自己的内心深处就不自觉的开始膨胀了,然而,当真正遇到事情的时候,却发现身边只有自己一人。这就是赤裸裸的现实

  拎不清自己的分量,却还要骄傲自大,活该最后遇到困境无人帮助做人,必须要拎得清自己,懂得量力而行,既不能夸夸其谈,也不能默不作声!认清自己,摆正心态和位置,才能一步步的变得更好,更出色

  其实,我们大多数的人,都是在经历了很多的挫折之后,才能逐渐的看清自己,才能找准自己的地位曾经的我们,都梦想着一夜暴富,可是现实却是我们都在为了更好一点的生活而努力奔波着,不敢慵懒,更不敢懈怠

  人,唯有真正的看清自己的能力,找对属于自己的方位,才能有所作为。自己的人生,需要我们自己掌舵,逆风也好,顺风也罢,但凡是自己走过的,那就是最有意义的。

  ​

  不管成功与否,我们都要认清自己,是自己的责任勇敢的扛起来,不卑不亢的生活,勿忘初心,勇敢前行。人生一辈子,一无所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无所有还看不清自我,这才是最为可悲的。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认清自己,摆正位置,方能赢得成功!相信自己用心发掘自己的潜能,也请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不卑不亢,不骄不躁!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