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岛中的欢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绿岛中的欢快】

2015-10-02 作者:剪剪花 来源:剪剪花原创 阅读:载入中…

【绿岛中的欢快】

  童心伴着欢快、梦想希望来到人间,它是灵性的天堂。随着时光岁月的流淌,渐渐被成熟的压力和烦恼所替代,可是阿克苏同学的绿岛庄园似乎将我们穿越时光隧道,从新点燃了童心的烛光,它的跳跃、闪烁伴随着无限欢快。

  阿克苏的老同学带着我和先生驾车来到了他的胡杨林绿岛庄园。这是一条被河流环抱的6000亩绿岛原始深林,新建的的道路通往林带的深处,路边长着胡杨和不知名的树木浓密而繁茂。岛内的人工湖挖的土堆成了小山,远处建有一座滑雪场成为冬天的游乐天堂。江南的荷塘、布满着大片的荷叶,几朵荷花羞涩地红着脸在风中摇弋,一座江南小别墅伴着溪水深藏在林间,这是主人休闲待客的地方,大条的鱼儿在缸内畅游,主人在胡杨制成的茶桌和椅凳上与客人品茶聊天,周围伴着造型各异的木雕。一个伸向水流的平台可以垂钓,更是品尝瓜果的好地方……。

  庄园的大门口矗立着一尊毛主席挥手的塑像,一切是那样熟悉,仿佛将我们带到了曾经的年代,我们的青春在他的挥手中献给了农村,今天在这田园密林中又见,感慨万分,我们在塑像前留下了带有岁月印记的留影。同学高兴地指向前方,看!难得出来的骆驼也来欢迎你们了,我们急速向它走去观看并与它合影留念。

  胡杨永远是摄影者的最爱,每年秋天当胡杨转黄时,阳光下那金色的叶片吸引着大批摄影者的创作,老同学向我两介绍着胡杨,它的叶子最多有五种,从针叶状到银杏叶状,这里的胡杨叶正在变黄,有的整树都黄了,一些树边的红色小果子点缀着金色,秋的色彩涂抹着林带太美了,我们拿起相机拍摄、录像真舍不得遗留点滴美景。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老同学带着我们穿过林带,一条潺潺的溪流旁一片水田,令人惊奇的是那些高大的宛如水仙叶的植物竟然是江南的茭白,平时只吃过,却没见过它的生长,当我们看到刚从水中拔起的茭白时兴奋不已,更没想到的是老同学拨开叶片直接将那白色略带微绿的茭白直接送往嘴里,这一举动让我们愣住了,平时都是洗好炒熟再吃的东西却能生吃?可瞬间我们也学着拨开咬上一口,哦!脆而微甜,简直是最可口的水果,我们一路咬着茭白说笑着,拍照、前行……

  林中的各种野蘑菇是吸引我们的又一亮点,老同学前面领路,踩着杂草,拨开林枝那隐藏在大树根边的大蘑菇被草丛掩盖着,每当被我们发现时便会传来惊讶的叫声、欢快的笑声,喜悦洗刷了年龄,仿佛拉回了童年,成了采蘑菇的孩童。虽然身上沾满着杂草还是兴奋地举着脸庞大的牛肝菌拍下与战利品的留影。

  我们来到果园,深紫红色的苹果挂满枝头将树干压弯,同学随手摘下一个香梨,用手一擦递给我,连皮咬一口又脆又甜,水分随之滴下,美味胜过砀山梨。土桃虽不漂亮却香甜可口,满树的大枣由青变红,我两简直来不及品尝,低头一看,满地落满了各类果实,它们将成为鸡鸭的水果……这里似乎成了孩童时的乐园,无忧无虑尽情品尝,开怀大笑……

  我们在果园旁的农家凉棚下用餐,棚边爬着苦瓜的藤蔓,土鸡在身边追逐,刚从水中抓上的大闸蟹在盆里爬行,从地里摘的开着小黄花的油菜边上放着土鸡蛋,这是一桌最新鲜的丰盛农家菜,大盘的炒土鸡、大盘的兔肉、绿黄色的油菜、炒蘑菇、炒茭白、中间是一盘黄中带红的大闸蟹,我们没有规矩,无拘无束,谈笑风生,这是我一生中品尝最为丰盛也是最欢快而难忘的午餐……

  夕阳斜下我依恋地离开了这块于世隔绝的的乐土,感受一份童趣,感受一份同学的情意,它将画卷般地深深留在我人生记忆中。

  2015年10月2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绿岛中的欢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