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时光匆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随时光匆匆

2015-10-05 作者:源痕 来源:源痕原创 阅读:载入中…

随时光匆匆

  随时光匆匆

  第一次在外地的清明显得格外冷清,寝室里只剩下了我和大迎两个人,寝室也比平时安静了许多,而现在,在安静的环境里,我找不到发呆的理由,那些内心积压了很长时间的想法再也无法忽略,所以我再次敲响了键盘,慢慢地敲出自己回忆;敲出那些执着的过去;敲出那些难以说出口的真实,更希望敲醒自己的梦。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的功夫来到学校又有一个月了,而这一个月,我过得依然很糟,在这里,我要先跟自己说声对不起,对自己的影子说声对不起,对不起,我没守护好当初的承诺,影子,跟着我苦了你了。

  其实,有很多东西我是从来都没有说过的,我也不愿意提起,我本以为这样就会慢慢地淡忘,理所当然的把它们全都忘记,但事实是残酷的,就算是在梦里,也会让你想起那些你所不愿意触碰到的一切。所以,这次我选择了正视,而不是像以前一样盲目逃避,那些积压在心里的伤我不再会掩盖,就好比伤口总不能一直缠着纱布,缠着固然有保护作用,但别忘了也许还会被捂发炎,对于自己现在所发生的一切,在我看来,都是那些事所影响,一开始的时候我没必要那么累的,只是走着走着因为藏得太深而让步伐越来越沉重,于是到现在,造就了一个连自己都不太了解的自己。

  从那年初三以来,我对很多不管是家里的、班级上的,还是其他的事都变得漠不关心,对很多事都不会很认真地却完成。那年,我可以做到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11点睡觉,而我,可以沉默一天,有时一天说话的数量可以用个位数计算,上课不愿意听以发呆跳过,不是我愿意这样,而是对现实的不理解,我没有能力去改变,但我有权利保持沉默,我知道他们做的一切是为我好,但是他们忘了站在我的角度去思考我将会面对的一切,只想到他们为我所付出的,在心里一方面我是很感谢他们的爱,在另一个角度我又很恨他们,他们凭什么用他们的爱把我绑定在他们所理解对的人生道路上,为什么不能让我自己去选择?那一年,我没有改变选择的能力,所以我很听话地跟着他们安排的路线走,却不想,一错就错了好几年。上了高中,我本以为我可以把心收回来,上课不在发呆,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沉默寡言,变得和以前一样活泼开朗,然而现实是:在对的时间做了错的事情是没有回头的机会的,在那一年早已习惯上课发呆的我上课依然爱发呆,虽然有心克制,效果一般;在那一年习惯沉默的我虽努力改变,却只是让内心变得更累,慢慢地变得不伦不类;我希望对事情的态度可以得到改变,事实就是,我做不到。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在高中我喜欢过一个人,爱过一个人,努力过半年,这是我仅能想起来认真对待的事。那一年,我从年级理科200+努力到前50,很多人只认为我是运气好,冲了上去,其实他们不知道那半年我付出的努力,后来我也只是呵呵笑过,我付出的别人怎么看无所谓,自己知道就好,然后我依然选择沉默,只是经过那半年后,我再也没在学习上认真过,那时候,我开始玩LOL,不,是英雄联盟,只不过也是始乱终弃,后来,开始所谓最苦的高三时光,一开始承若自己以后坚决不会再去打联盟了,但事实是我依然还去,整个高三,只有一次周末没有去打,其他时候能去都跑着去,在烦躁的时候找借口也要出去打,甚至在高考的前一天我也还去了,直到去年拿到录取通知书手后我在车上慢慢地回忆自己的高中时,我将这一切归结为一句话:我在学习上不够认真那是因为我对高考不够认真。半年前刚进大学的时候,我还在思考我对高考的态度,而现在,我很确定我不够认真,从我现在的状态来看,和高考前没太大的差别,所以对现在所在的环境当初有很多的怨言,现在一切我都想明白了,不再会有过多的烦恼了。

  类似的东西我以前写了很多,但这一次是最彻底的,在大学剩下的时间里我也不会再写了,慢慢回想起自己一路走过来的路,在对的时间做了错的事,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你们,又在对的时间和你们做错的事情,这似乎是很平衡的关系,既然以前就有这样的情况发生,那为什么现在不会有?大道理知道的人很多,但正真能理解做到的又有几个,所以我选择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想法作为我的行事标准,也许会错,不对,但我会慢慢改善,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写到这里,过去的就让它永远的过去吧,就像我的QQ签名说的:当我们想要某件东西的时候,我们很清楚的知道我们没有得到。

  那一年,埋葬了我近乎最开心的年华,已经变成了回忆,以前它是一道梗,现在还是一道梗,将来也还是一道梗,所以我很清晰第记得,我也记得和他们吵过的架,我也记得埋葬真实自我的那一年,再见,那一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随时光匆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