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刹那春暖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刹那春暖花开

2015-10-07 作者:衾尘公子 来源:衾尘公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刹那春暖花开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目光就是窗内折射出的风景。窗内的风景像变幻莫测的万花筒,可以是乌云密布让你冷不丁打个寒颤,可以是冰天雪地叫人瑟瑟发抖,可以是幽深古井怎么也看不透,也可以是一束阳光让寒冬一刹那春暖花开。

一刹那春暖花开

  沉闷的午后,天空堆积着一团团浆糊般浓厚的灰云,太阳虽然一直没有离开,但阳光却不在。因为一些事被怒火中烧的老师训斥了半天,现在才灰溜溜地走出学院。即便过错在我,委屈却还是像要逆流成河。

  天色已经不早,稀疏的几户人家亮起了灯,昏黄的光点如烛火将熄。想到那一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也转头,看到的却只有灰蒙蒙的夜色。突如其来的落寞野草一般迅速在心底里生根发芽,泛滥成灾。

  眼尾莫名其妙的酸涩,我使劲眨了眨眼继续向前走,周围安静的能清晰听到我的脚步声,沉甸甸的,像背负了一只夏虫想看见冰的无奈

  上一秒还想着雨点会不会在这时淋落,下一秒就想起一个住隔壁的朋友并没有如往常一般走在身侧絮絮叨叨。“应该先走了吧,毕竟这么晚了。”我理所当然地想,却还是不争气的有点失落。(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走过一个路口,又转过一个路口,天阴沉的仿佛下一刻就会把云的悲伤用雨通通宣泄。我不由加快脚步,却在街角撞上那个以为已经走了的朋友。

  清秀的眉宇有一半浸没在高楼投下的暗色里,明亮的眸子宛若揉进了漫天星辰,你手中拿着一把伞,若无其事地告诉我,天气像是会下雨,怕我一下回不来,就去拿了伞。

  你的神色安然自若,但却没找着往日那玩世不恭的笑,取而代之的是温和勾起的唇角,有安慰的味道。

  我们并肩而行一路没有人先打破沉默,你不时投过来的目光却像阳光阻止尴尬的凝固。

  路似乎很长又似乎很短。我们在一个岔路口分别,你看着我眨了眨眼,轻声说明天见,弯弯的眼睛带着笑,像江南的桥。

  我在你的目光里看见有史以来窗内最美的风景,一刹那间仿佛北方的极地春暖花开,阳光照入海底两万里,连阿尔卑斯的山顶也绽放了一朵虞美人。

  有一种理解叫相视无言,有一种陪伴叫沉默不语,有一种目光能让刹那春暖花开,犹如阳春白雪叫人心情转瞬花开遍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刹那春暖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