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之缘,温馨相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书之缘,温馨相伴

2015-10-07 作者:诗意的春天 来源:诗意的春天原创 阅读:载入中…

书之缘,温馨相伴

  书之缘,温馨相伴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关于读书的好处还有许许多多调至理名言,但真正肯去“读”的又有多少人呢?这之中领悟了某些人生哲理的又有多少呢?

   “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

   由此可见,“心清净则世安宁”并不是一句空话。读书时是最需要“静”的,如不是为了背诵而大声朗读,我想喜爱读书的人们应该都爱在浓郁的花香旁,捧着书静静地细嚼慢咽里面的精华。

   总想为“读书”设立一个“同盟会”什么的。读书,是一项艰苦且漫长的“运动”,当你进入书中的境界时,你也就进入了心灵孤独

   阅读,如同行走于沙漠之中,要满足饥渴的嘴,就必须练出一双能在茫茫黄沙之中找出水源的利眼,那样才有可能使干裂的双唇显现短暂的红

   阅读,注定是寂寞的。永远无法填补心灵空位,阅读时的喜悦只能与书中人物共享,枕边无可诉说之人,实是大悲!当置身于熙攘嘈杂的环境中时,却又不愿谈论阅读时的欢愉,只想把那份开心安置于“心”的美丽小匣子内,像宝物一样精心呵护着。

   还未识字,便知“书”为何物了。我是在父母的读书声中长大的。每晚替我掖好被角后,就捧着《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倚在我脚边,轻轻拍着被子,用梦谣般的音律越过一行行铅字,直至我入睡,才在我额上留下清浅一吻,也许就是那些吻的缘故吧!我至今依旧能清除地复述出那里面的童话。虽然现在长大了,父母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读“睡前童话”了,但房间里依旧是他们的清音绕梁,以及那厚重的踏实感久萦于心,永不消散。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每逢寒暑假,妈妈就带我逛书店,除了教辅书外之外还让我挑选一些自己喜欢的课外书,妈妈说:“只要能在书中学会几个生字,记住几个好词佳句,就不算枉费了这书钱。”最后生字是找到不少,印入脑的除了嵌在佳句里的几乎所剩无几了。

   “十足的‘小书奴’哦!”妈妈总是这样戏称沉醉于书中的我。

  妈妈,不对哦!我可是书的“主人”,里面的片段我可是录入了脑海,成了我的“精神养料”的哦!但我最终没说出来。

  看不到外界的图钉

  留恋于书中的光影

  是从何时嗜书成性

  幻想己是童话精灵

  听不见外界的喧嚣

  醉心于书中的嬉笑

  是从何时悄然知晓

  与书相伴趣味不少

  摸不着外界的形状

  迷失于书中的汪洋

  是从何时书海徜徉

  对那人物念念不忘

  嗅不出外界的滋味

  深陷于书中的明媚

  是从何事不知喊累

  顶着朝阳阅完书尾

  尝不起外界的喜悲

  彷徨与书中的卑微

  是从何时期待会飞

  挣脱枷锁冲出暗黑

  终于翱翔蔚蓝九天

  心灵之鸟远离长鞭

  终于登上轮船甲板

  心灵之舟迎风扬帆

  旧籍纸页跃着黄光

  页间墨香暗暗散放

  虽是清浅却能远扬

  引得天使驻足四望

  既黄金屋又颜如玉

  既给人类进步之路

  又给人类营养大补

  因缘际会与书相遇

  对书内容牵肠挂肚

  总想为之谱乐一曲

  (2015。9。5)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之缘,温馨相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