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吧,千纸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吧,千纸鹤

2015-10-05 作者:791416976 来源:791416976原创 阅读:载入中…

飞吧,千纸鹤

   飞吧 ,千纸鹤

   李云祥

   在我的床头,放着一个透明的瓶子,里面装满了纸鹤。那是我在卧床休养的时候,我的学生们送来的礼物。

   那是前几年的十一月十一日,是个周日。我见到住房的屋顶上,有瓦片滑下来,就搬了梯子,上房修理。没想到,后坡的瓦片上,挂了一层霜,我竟从上面滑了下来,造成右腿、右肩两处骨折。住院一周之后,我回家静养。

   最初的十天,我平躺在床上,一动不能动。

   心里急呀。学生们怎样了?有人给我代课吗?知道我摔坏了,还学的下去吗?

   第二个十天,我可以被扶起来吃饭,再扶着躺下。

   学生们怎样了?就要月考了,准备好了吗?成绩会怎样呢?

   第三个十天,我可以自己慢慢地试着坐起来,再慢慢地躺下。

   月考的成绩单下来了。李霜,语文上去了,数学成绩下降了;张宁,数学上去了,语文成绩下降了;耿延生,总体成绩下降,什么原因?马三琳,成绩稳定,姚艳东,摇摇欲坠……

   第四个十天,我再也躺不住了。我强迫自己下床走动,我必须走回学校,走回教室!

   那是一个中午,学生们来探望我来了。好几十人,挤满了我的房间。他们说,怕打扰我的休息,不敢来。他们说:“老师,你快点好吧,我们等你上课呢。”他们说:“老师,我的成绩都下降了,你什么时候能给我们上课呀?”问寒问暖,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他们送给我他们亲手制作的礼物:千纸鹤,幸运星,心形的祝福卡片。

  上课时间到了,学生们匆匆跑出了我的房间。他们带走了我的心。

   我打开瓶子,看着这一个一个的纸鹤。“这么多的纸鹤,你们什么时候叠出来的,有时间吗?”“我们全班同学都叠,用不了多少时间。老师,你什么时候能给我们上课呀?”

   纸鹤,一个一个,摆在床头。每个纸鹤,都昂首,挺胸,舒展双翅,栩栩如生。

   纸鹤,一个一个,拿在手上。每个纸鹤,都叠着一个心愿,那是一个一个的孩子们的心啊。 (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千纸鹤,千颗心,千种祝福,千种期盼

   有多少纸鹤,就有多少心愿。这麽多的纸鹤,这?多的心愿!

   纸鹤,一个一个,在我的眼前飞。

   这哪里是纸鹤呀,那是一个一个可爱孩子们的心,那是一双一双渴求知识的眼睛。那么多的眼睛,在焦急地注视着;那么多的心,在急切地等待着,盼望着。我还能无动于衷,安心养伤吗?我下定决心,无论如何,我也要站起来,我要走回去,回到他们中间!

   第四十五天,我回到了教室。

   学生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热烈欢迎我归来。我的眼前,泪光闪闪,一个一个的学生,又化作一个一个的纸鹤,在我的眼前飞。

   千纸鹤,给了我坚强;千纸鹤,给了我信心;千纸鹤,给了我力量!

   今天,当年的学生们已经考上大学,各奔东西了。我又换了一批新的学生,朝夕相对。床头的千纸鹤,依然摆放在那里。那一个一个的纸鹤,却时时在我的眼前飞,在心里飞,在梦里飞!

   在我精力分散备课疲惫的时候,我想起了千纸鹤,我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

   在我心情急躁恨铁不成钢的时候,我想起了千纸鹤,我明白自己双手托着的 是明天的太阳!

   千纸鹤,在眼前飞,在心里飞,在梦里飞!

   其实,每一个学生,就是一个纸鹤。我愿他们飞的更高,飞的更远!我愿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他们放飞!让他们,在知识的世界飞,在理想的世界飞,在明天的世界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吧,千纸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