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海行(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竹海行(序)

2015-10-06 作者:子墨桃之夭夭 来源:子墨桃之夭夭原创 阅读:载入中…

竹海行(序)

  姑且把这一篇文章叫做序吧,因为我准备分章写这一次旅途。

  我的不远万里要从北站说起。内心躁动的我,在挣脱了工作的牢笼之后,迫切的想要找个地方,释放自己。可是我没有买票,什么都没有准备,连全身的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去哪里呢?没有方向,我唯一知道的城市,知道火车可以抵达的城市,成都德阳绵阳……,不这一次这些我都不要去,我要开始新的生活,走出自己。去西昌,时间已然太短;去峨眉,我的穿着不行;去贵阳,听说地震了;去哪里?去哪里?我摆弄着手机,看着可以去的地方的名字,又一面一面的念着车站上的地标,电话那头陈哥哥又在不断的给我分析。突然思想和语言组成了一块,去宜宾——蜀南竹海。

  我问售票员有到蜀南竹海的票吗,她听不懂,我就直接说到宜宾。只要朝着那个方向走,旅行的目的地便不远了。匆匆买了一张赶往宜宾的票。看看时间,还来得及,便朝着朋友上班的地方坐车过去小憩一会。

  她看着我说,你确定不是去菜市场,而是出去旅游?我打量了一下自己,背个小小的背包,背包这几天吃的感冒药,一把梳子,一副耳塞,一个充电器,一个卡包。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手上领着一个蓝色的布袋子,里面装了一件外套,一个笔记本,一个水杯。也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哦,四月的我,穿了一件连身的长裙,白色的裤袜。

  我对她笑了笑,她说前几天刚好捡了一把伞,我说好吧,拿给我,刚好自己没伞。她又说到,你把太阳镜带上吧。我想想,其实带墨镜照相挺好看的,带上摆照型吧。于是我的包里多了两样东西。

  吃过午饭,我便离她而去了,路上觉得自己的包包实在不行,便在等车的间隙里买了一个背包。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样的决定,因为事实证明,当所有东西装背包里,路上简单多了。

  四个半小时的行程,我到了宜宾。到宜宾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半了,可恶的高客站,匆匆跑进去被告知去竹海要在南客站买票。于是打个的,飞奔南客站。宜宾还是挺大的,依江建城,山水相连,夜色袭来,若隐若现,宛若画境。路过一座大桥时,师傅友好的告诉我,这里是万里长江第一桥,宜宾是长江第一城。听到这里不尤感慨,我们都是长江水孕育出来的儿女。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下车已经是七点一十几了,没有直接去竹海的票了。我妄想在山上过夜的美梦在今晚是落空了。售票员很友好的告诉了我,可以先去长宁,明日一早便客上山。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买了最后一班去长宁的票,等了二十几分钟车子才缓缓开来。车站一起候车的大爷大婶很热心,听说我要去竹海,也纷纷给我娓娓道来。这里的人真淳朴。他们的小孙子好奇的盯着我笑,小鬼,看什么看呢?我也是中国人,只是不是你们本地人而已。他冲我微笑,我拿出一颗巧克力给他,他害羞的接过了。希望遇见的每一个小朋友开心幸福

  行程一路颠簸,在八点四十五时终于到达长宁。问好了明日行程的起点之后,安心的找了一家旅馆住下来了。睡觉时九点半。

  次日凌晨六点便醒了,激动兴奋,睡不着。但还是挨到了七点,因为第一班车七点半出发。

  七点半我准时出现在了车站门口,买好了票。直奔车上。竹海,我来了,请接纳我这个孤独的异乡人。

  清晨下着小雨,还有点遗憾不喜欢下雨天。可是这竟然是上天给我的惊喜,因为万万没想到,雨后的竹海,宛若仙境,得多少次的期待,才遇上这一次的美景?

  还没到达景点,一路风景已经让我开始尖叫了,如果没有车,步行也是一种幸福

  感谢自己这一次随心随性的出发,给了自己太多惊喜。感谢上帝给予了过去太多遗憾,又给予了现在太多美好。虽然一个人,旅途难免孤单,可是醉美于途,亦是快事一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竹海行(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