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久以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很久以后

2015-12-09 作者:知未央 来源:知未央原创 阅读:载入中…

很久以后

   很久以后,我才明白有些事情是争求不来的,我一直以为只要我足够的努力,一切都会是我想象的样子,然而,现实给了我很多不同的答案。我一直都知道,生活不是童话故事,我不是公主,你也不是王子。——未央

  第一次见你,是和YM一起上完晚自习的时候,也许是我情窦初开,也许是夜晚的灯光把你衬托的格外好看,我在你们打完招呼后,忍不住夸了一句:”他长得很好看“因为这句话,成为了我们故事的开端。因为一群热心的舍友,我被推上了认识你的道路。

  那时,我20岁,一切都是新鲜的模样。除去上课,我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发呆,可以泡在图书馆里,可以逃课潜在被窝里看小说,可以去和同学一起走小树林。不过心还是会觉得有些空,因此需要一个人走进来,而你恰巧来,是我想要的样子,所以我憧憬着能和你走在一起。

  而有些时候,生活总是给你开很多的玩笑,就像我从YM那里得来你有女朋友的消息,其实,这个结果我有想到过,毕竟这样一个美好的人,被人喜欢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我还是认识你了,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其实我有些感谢那时候你身边的女孩,因为还好,我还不是你的女票,在见到你之后的那段时间我变得特别的不自信,总觉得这样的男孩子,是我怎么配得上的呢,所以我变得有些情绪化,也总是莫名的伤感,偶尔又会有些小窃喜,还好,我们还没有在一起,也许在一起后,我们会很快的分开,因为我担心我的不自信,会伤了你,所以维持一个朋友的距离刚刚好。

  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爱情的种子早已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了。那日,公共课结束后,开始下起了小雨,同学们都被堵在了门口,我估摸着也许雨一会儿就会停了,但是,不尽人意的是,雨越下越大,有些带伞的同学,纷纷大摇大摆的往食堂里走,而那中间就有你,我看见你打把伞过来,我以为你看见了我,想打招呼的表情已经酝酿,你却微笑灿烂的走向另一个女孩,不到两句话的功夫,你们就消失在雨里,这个场景一直到今天我都记得,每一个细节,因为我突然发现,自己是真的喜欢你,雨中的那一刻,心忽然疼的厉害,那种疼,刻骨铭心。

  于是,加上各种原因,我开始慢慢和你疏远起来,同学中间开始流传关于我们的新闻,也有人向我证实,问我是不是在和你谈恋爱,我觉得有些委屈,而同时,我也收到了你得委婉拒绝,我的心情跌倒了谷底,所以,那段时间我拒绝再打听和你有关的任何消息,然而经济管理系就这么多人,总是会碰到,也总是会听到。

  两年的时间很快要结束,实习期你来了ZH,所以我也毫不犹豫的来了。

  因为在一个城市,所以不管多远都不算远,也许是没有宿舍里那群热心又总是帮倒忙的人,我们的关系恢复到了常常聊天的朋友关系,而且我知道你现在是一个人,我一直都不是一个主动的人,但是遇见你之后,透支了我所有的自尊,我顾不得这些,我像一个陷入爱情的女孩一样,不分时间地点的和你聊天,逗你开心,听你说话,我能感觉到你的变化。

  我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

   那天下班不久,我在陪朋友收拾头发的空档在QQ上和你说话,不知怎么就变成了我的表白了,我知道总有这么一天,我会说出来一些窝在心里的话,我仍然没有勇气亲口告诉你,所以用文字刚刚好,你看不到我的表情,体会不到我心里有多么的紧张,你也不会明白那一刻我哪里来的勇气,如今,我已记不得自己都胡乱的说了些什么,但是我清楚的记得你的回答,我不清楚那是答应还是拒绝。因为你说,你刚结束上一段恋情没多久,就直接答应和我谈恋爱,那样不是一个男人干的出来的事儿,那样对于我也不公平。但是,至此以后我们好像更加熟悉了,也变得越来越多的话说。

  我至今记得在ZH这个城市我第一次见你,那是从学校出来后的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我邀你来家里吃饭,我做了一桌菜,我听到了你说很好吃,但是2个人怎么也没有吃完,我们像普通的朋友一样聊天,说着最近的改变,关于你的,关于我的,关于我们身边同学的,饭后,你替我刷了碗 ,我送你回家送了很远。一切仿佛都在往前走着,至少我感觉我们在靠近。

  第二次见面是在一周后,那天是七夕节,你说怕我一个人孤单,陪我做个。那天你下班有些晚,来得时候,身上有些酒气,我下楼等你,你说和朋友喝了点酒,有些晕乎乎的,我说陪你下去走走吧。恩,那天街上许多卖花的,有向我们推销花的女孩:她说情人节呢,给女朋友买一束吧。我只记得你的表情很开心,说:小姑娘,说真会说话。然后接过花放进我的怀里,那是我第一次收到花,所以我至今记得。然后在压马路的时候,很自然的你牵起了我的手,我不记得自己当时的感觉,也许是幸福来得有些意外,整个人是懵的,也许是被周围的环境影响,已经顾不得想太多,我坐公交车送你走了一站,因为人多拥挤,我没有扶手,直接靠在你的身上,车上只开了一个小灯,我看不见你的表情,但是我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回家后没多久,我接到了你的电话,你说:做我女朋友吧。我说:好。

  朋友说我不该这样好说话的,太便宜了你,其实,我没有这么觉得,因为我一直认为是我捡了个大便宜,因为那时的我,该是掉进了蜜罐里,即使是工作上那么多的压力,我都不觉得苦,一点儿也不苦。

  我们开始越来越多的约会,我也曾公然的在自己的微博里秀幸福,爱情,真的很好。

  那时的我肯定很傻,因为常常会想你,你也总是满足我所有的浪漫,我们曾在晚上9点的冬天去逛人民公园,我以为肯定没有人,出乎意料的是,去那里约会的人很多,晚上的园子算不上亮堂,但是我仍很喜欢,我一直和朋友说想和男票在晚上压马路,一直走一直走,走到路的尽头。那天你真的陪我走了许久。后来,我忽然发现我们走的路越来越偏,我也曾傻傻的问你,干嘛不走大路,你说,人太多。我好像都没有用脑子去考虑你的答案,只是觉得跟着你走,不管是哪儿都是好的,直到你走到一个栏杆的附近说有些累了,于是我站在栏杆旁和你面对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我只记得这条道有些偏,院子里的灯光很暗,我看不清你的脸,只是在你慢慢靠近我的时候,我才明白过来,我不记得当时是什么样的情况,只是记得自己无论怎么闪躲也躲不掉你的吻。

  2013年初,你回了老家,我们开始远距离的恋爱。

  我说我想你,你便过来看我,我半夜睡不着觉发短信给你,收到你的秒回复,你请假陪我过节日,在冬天用手洗积攒了许久的衣服,在我做饭的时候,拥着我,说:媳妇,辛苦了,在我撒娇的时候,为我洗脚,开心的时候,总是喜欢抱着我,无聊的时候,让我靠在你的怀里看肥皂剧,看电影的时候,一直拉着我的手,过马路的时候,把我闪在马路的里面,也许就是因为这些不经意间爱护,所以让我深深的迷恋上你,如果说,大学的我对你喜欢的如果有些肤浅,那么现在的我一定是个傻瓜在真心的爱你享受着你给的依赖,因为习惯一个这样的你,太过容易,所以,对于长情的人,分离意味着永远的失去

  有人说距离产生美,但是对于我们不是,因为距离,我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不知道是各自太忙还是鲜少的见面让我们出现了隔阂,我们的电话越来越少,以至于后来一个月都没有一个电话,我曾一度怀疑自己真的是有男朋友的人吗,我常说,好像现在感觉有没有你没什么区别了,你看不到我的生活,不懂我的心情。在我即将23岁生日的时候,我发短信给你,希望你过来陪我过生日,我在生日已经过了2天后才收到你的电话,你说自己受伤了,一直在医院,没有收到短信。也许太久没有接到你的电话,也许是觉得太过委屈了,不管是真是假,你说的话,我一句也没有相信,一点也不相信

  因为这次事故,或许是导火索,或许是听多了周围朋友对我的劝诫,我开始对于我们的关系慢慢变得失落,你也许是感觉到了我的态度慢慢有些消极,所以那段时间你又开始频繁的打电话来,仿佛是距离的原因,我的一切,你的一切,我们变得不熟悉,话题总是不投机,直到有一天,我冷淡的说我们聊聊吧,你没有等我说下去,说,除了分手,什么都可以谈。

  至此,我们的关系临近冰点。我知道那段时间自己在刻意的冷落你,我们仍然很少的电话,有一次,我们似乎一个月没有通过电话,女人的自尊不允许我先打去这个电话,可是我又忍不住,于是,我让同事用自己的电话拨通你的电话,等你接通后,同事说打错了。同事问我,何必呢,我说:“一方面觉得委屈,一方面又想他,所以想听见他的声音,确定他还活着。”同事说:“你真是个傻子”。

  我说我们总这样不是办法,要不分了,要不你来ZH工作,你说你来ZH。我知道我当时有些作,我在你来的2天后才见你,我心情忽然的很好,我拉着你,在ZH的街道上一直走,到头了转回来继续走,我希望一直走下去。

  可是,那晚后我们吵了一架,因为什么,我已记不清,你第一次摔了我的电话,我也没有回电。1天后,我的电话因欠费太多被停机,哥哥给了我新的号码,我群发了一遍,包括你,你没有回复,我也硬撑着不理。直到今天,我都在想,是不是我当时没有发给你,或许是你收到了,已经厌倦这样的我们,想要结束。是的,我们真的结束了,再也没有联系过,我的动态也被你全部删去,我知道我们真的结束了。就像半年后,我还没有从失恋痛苦中走出来的时候,你已经把新的女友照片晒在了网上,心疼到了不能自己。我想我该恨你。

  时间是个很好的东西,有些很深刻的印记随着时间的冲刷会变得浅淡,最后消失。生活也是一如既往的在继续,会有新的人新的故事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我想也许我会慢慢的忘掉过往,忘掉你,可是没有,所以,我选择了等待,等待一场婚姻,也许是过了口说爱情的年龄,也许是觉得即将25岁的自己已经没有时间再去经营一段爱情,等待开花结果,或是凋零,而婚姻会给足够的安全感,我需要安全感。

  如今我也已经可以用很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过往的种种,开心也好,委屈也罢,仍然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如果时间可以轮回重来,我想我仍然会选择你,那么还有什么遗憾呢?

  如果有的话,就是,我不该那么轻易松开你的手,这是我唯一后悔的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很久以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