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更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谁更幸福

2015-12-10 06:30:05 作者:一帘幽梦何寄 来源:一帘幽梦何寄原创 阅读:载入中…

谁更幸福

  国旗徐徐升起,国歌铿锵嘹亮,操场上,是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一双双纯洁的目光,一颗颗火热的胸膛。操场四周,目测不过百米远的地方,不管你把视线投向哪里,都是纯一样的景象,天苍苍,雾茫茫,不知太阳在何方。霾在肆虐,雾在疯狂,谁能告诉我,百米外的世界什么样?是啊,五子山,近在眼前,可此时却犹如海上仙山,已在虚无漂渺间,中医院,平时高耸入云端,今天也成了海市蜃楼,若隐若现。一切都显的那么静寂,除过这面刚刚升起的国旗在空中忽闪,这二千多张热情洋溢的脸,好象与世隔绝了一般。头顶的这片天,象口大锅,把这些活蹦乱跳的人们牢牢地扣在了里面,让人动弹不得,又象一个大闷罐,把人结结实实地捂在了里面,让人不知不觉有一种窒息之感。

  看着这一队队学生,他们不过十六七岁,正值妙龄,花样年华的他们,大多是00后吧,他们享受了祖国丰硕的物质文明成果,手机人手一个,比老师的还高级,渴了,连矿泉水都不愿喝,饮料一瓶又一瓶,上学来,几里远的路,自行车,电动车,甚至还骑摩托车,这么奢华的生活,那可是当年的我们做梦都不敢想的,可是,面对他们,我倒产生了一个疑问,和小时候的我们相比,他们真的快乐吗?他们算是幸福的吗?

  他们出生时,日子已相当好过,孩子又不多,家长应该是要星星不给月亮,很娇惯的,可他们是怎么长大的呢?他们吃的奶粉是名字叫三鹿的,他们食用的油叫地沟油,他们吃的饼干是超标的,大人们用农产品换了白花花的大米白面,可他们也不敢肯定,这米面是不是和自家园子里种的菜一样让人放心了。待到他们上学了,没完没了的作业,抄了写,写了抄,课内加课外,乏味又枯燥,他们有一点奇异的思维火花,就让标准答案淹没了,慢慢的,他们成了考试的机器了,慢慢地,学会了撒谎,缺少了自信,知道了自卑,从小到大,家长关心最多的,是考试分数,班级名次,一个班只有一两个姣姣者,考好的,考坏的,都有压力了,小小的心灵,也有负担了。

  相比之下,我们的童年怎么样呢,那时,我们真正的学校,不在校园,在山野田间,没人因为作业没写完就愁眉苦脸,没人因为考的分数低就被家长埋怨。春天来了,我们去山里,那杏花,桃花,梨花,还有不知名的小花,开得漫山遍野,我们追蝴蝶,逮害虫,玩的不亦乐乎 。放学了,背个筐,叫上伙伴,拾柴,割草,放羊,闻野花的清香,饿了就采把野菜胡乱往嘴里塞。回来也只有一件事,玩,玩的花样可多,一堆小石子,一个布口袋,实在没别的,活点泥巴也玩的津津有味。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那时的天可蓝可蓝,微风吹着,那云朵飘啊飘的,大块大块的,象棉絮似的,我们干完活有时故意不回家,比赛似的在山顶数云朵。那时的水可甜可甜,有时正赶上连雨天,泉水就从山坡的一角冒出来了,象小溪似的,清澈极了,我们连想都不想,掬一捧就喝。那时的星星可多可多,夏天的晚上,我们禁不住闷热,拿个毯子,就到房上去乘凉去了,躺在上面,看满天的星星眨牙眨的,听大人讲牛郎织女故事,还以为都是真的,想着自己要也有一张牛皮多好呢,那样就能飞上天了。

  他们的今天,丰衣足食,我们的过去,缺吃少穿。他们的今天,可以安静地坐在一隅,拿着手机玩游戏,头昏脑胀没食欲,气候一变,发烧感冒加咳嗽,动不动就一星期,我们的过去,一刻也不会呆在家里,抽猴玩木棍,弄瓦跳绳子,游戏五花八门,虽挨饿受冻,却从不知感冒是什么东西。他们的今天,食物,水,空气都有了不小的问题,我们的过去,吃的是绿色食品,呼吸的是新鲜空气。他们的今天,富裕。我们的过去,贫困。他们现在拥有的,那时的我们望尘莫及,而我们曾经拥有的,他们也应该拥有的,可他们似乎从来没见过,何时拥有也是遥遥无期。有时就瞎想,假如时光能够倒流,我们是否愿意回去?答案是肯定的,不愿意,贫困是可怕的,但富裕后的污染,似乎比贫困更可怕了。但我想,只要是人为,就比较好办。但,这需要时间

  这张张稚气未脱的笑脸,现已被白色笼罩包围,可以想象,华夏大地上,还有多少孩子——我们的未来希望,生活在白色恐怖中。我们大人们,面对他们,真是无语,真怕有一天,他们长大了,带着疑惑的目光反问我们:尊敬的前辈们,你们把我们生下来,让我们吃什么,喝什么,呼吸什么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更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