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效化,绿色化,智能化——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数据驱动的复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效化,绿色化,智能化——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数据驱动的复杂

2017-07-08 12:12:51 作者:刘烁 姚瑶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高效化,绿色化,智能化——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数据驱动的复杂

  4月23日,信控学院于学院楼A311举办了有关“数据驱动的复杂工业系统运行优化及应用”方面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东北大学丁进良教授主讲,信控学院及其他各学院的领导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下午4:00,学术报告会开始。主持人首先对丁进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加此次报告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介绍了丁进良教授。据悉,丁进良教授现任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和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丁进良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新世纪优秀人才,IEEE高级会员,长期从事复杂工业过程智能建模与智能优化与控制、生产全流程运行优化、计算智能及其应用研究。报告会上,丁进良教授从“什么是‘工业系统运行优化’?”、“‘数据驱动’+‘复杂工业系统运行优化’”、“‘运行优化’&‘大数据’”、“下一步做什么→‘智能优化制造’”四个方面汇报了此次报告会的内容。他表示,如何实现流程制造业的智能优化制造为自动化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机遇。研究时应围绕流程制造系统全局优化的实际需求,以实际工业过程为背景,在深入分析全局协同运行优化问题特征与关键科学问题的基础上,将控制与优化、智能行为与智能方法等相结合。最后,丁进良教授与在场的老师们就如何实现工业系统运行优化方面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本次报告会的举行,使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对工业系统运行优化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使现场同学们接触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智能优化制造研究的兴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