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得真实才自在,心存随意才愉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活得真实才自在,心存随意才愉快

2016-02-17 作者:兰渡 来源:兰渡原创 阅读:载入中…

活得真实才自在,心存随意才愉快

   活得真实才自在,心存随意才愉快,日子,需要的是知足人生才会有幸福家庭,需要的是容忍,相处才会有笑声。人生在世,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人在乎,知冷知热。平常生活,无需甜言蜜语,只求体贴关心,呵护有度。人生处世,无需较真明白,只求理解懂得,包容有爱。夫妻相处,无需承诺誓言,只求默默相守,心在想念。一份情,无需天天想念,不是不想不念,叮咛挂牵后,心存珍惜。一份爱,不是不吵不闹,而是吵闹后,依然一起。懂得善待自会温暖心灵懂得珍惜才能收获感情平淡岁月中,两颗心相互依偎,两双手相互搀扶。男人心要宽,女人心要善。 生活才会有温馨,日子才能过舒心。

   人生在世,难免不顺,难免委屈,难免被人误解,被人说三道四。人生,所有的这些,都让人,心疼,心酸,心烦,人生,所有的这些,都让人,忍住,挺住,扛住。想来,人生,其实,挺苦、挺累、挺烦。所有这些,关键在你。看淡了,云开日出。看开了,柳暗花明,生之难,不在路而在心,心通则通,心顺则顺。人之心胸,多欲则窄,寡欲则宽。人之心境,多欲则忙,寡欲则闲。人之心术, 多欲则险,寡欲则平。人之心事,多欲则忧,寡欲则乐。多与寡的区分,因人而异。 有多大的手,端多大的碗。永远不要异想天开,也不要得过且过。一切尽人事而遂天 意,不强求,顺其自然就好。幸福,就是满足,也是知足。

   人生中,学会理解,才会被别人理解,学会包容,才会善待之心,学会忍耐,因为事已成现实自己无法改变,学会宽容,因为人生在世谁能无过呢。不是你的,就不要去强求,学会珍惜,因为现在得到的都是最美好的,学会付出,因为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回报,学会克制,因为冲动往往会事得其返,学会思过,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学会偿试,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懂得人生的苦与乐,学会改变,因为你不能改变别人,只有改变自己,学会装傻,因为人生难得糊涂,学会快乐,才会开心度过每一天,才能活得更精彩,别去比较,谁好谁坏,别去在意,谁高谁低,别去理会,谁富谁贫,才会自足,才会开心。

   这个世上,许多痛苦,缘于比较,好多烦恼,在于理会。比得多了,心中自然不平,想得多了,心情自然不静。人生,哪能事事如意,样样顺心, 其实生活,真的不要太享受,幸福简单就足够,人生,真的不要太完美快乐无悔就满足。自己,不需要成天生气,懂得包容就好,善待自己,理解别人,朋友,不需要时刻不离,心里有你就好,平常交往,记着联系。婚姻,不需要轰轰烈烈,走到最后就好,白头到老,共度一生。家庭,不需要大富大贵,平平安安就好,和睦相处,简单幸福。别去试探人心,它会让你失望。有些事知道了就好,不必多说。有些人认识了就好,不必深交。做好自己该做的,看透别说透 ,说透没朋友。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人生如一粒尘埃,表面自己做主宰,活得太认真,所以很痛苦。人人都有自己的路,也可以去选择,人生之中,有很多事都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冥冥之中,注定了的事,再怎么强求,都无济于事。有些事,不要过分执着。该舍即舍,该弃即弃。要学会拿得起,放得下水到渠成,看的开顺其自然。想的简单点,不要过分沉溺。得到了,不离不弃;失去了,不悲不痛。该珍惜时去珍惜,该挽留时莫让别。适可而止,别玩过大。懂得,往往比什么都重要。看开了,想清了,人生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都要好好的,路还那么长,还要坚强,生活艰辛,不言放弃,事还那么多,坚持到底,相信自己人生要活出自信,日子要过的开心,

   人生,有风有雨有波折,不管怎样,都要好好的活,生活,有酸有甜有苦乐,不管如何,都要好好过。也许身心疲惫,但挺着挺着就承受了,也许手足无措,但忍着忍着就面对了,也许哭笑不得,但走着走着就过去了。没人挡风遮雨,自己就撑起一片天;别总自顾可怜,因为谁活着都挺难。别把自己看成废物,你若肯奋斗,十年后你就是人物,别总抱怨自己一无所有,你若能知足,时时刻刻都是幸福。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容易,都有道不尽的苦水,说不出的委屈。都要好好的,不压抑,不憋屈,自己的心情自己去调理,做好自己,不攀比,不泄气,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努力。为了亲人,为了自己,养好自己的身体,爱惜自己的生命

   岁月不是过不去的河,有的人洗净了身心,有的人则迷失了自我,时光是一阵 柔柔的风吹过,除去了生命中痴情怨,岁月是把锋利的刻刀,有的人磨平了 自己的棱角,有的人绽放了自己的个性,然而岁月最终是一杯忘情水,大悲 大喜,大起大落,都将在岁月的流逝下归于平淡。不管活成什么样子,都不要把责任推给别 人,一切喜怒哀乐都是自己造成。生命是一种往返,时光会留着记忆,把最好的给予别人,就从别人 那里获得最好的,帮助的人越多,得到的也越多。反之,越是吝啬,就越是一无所有。 多点淡然,少点虚荣,好也过日子,差也过生活,生活,看开看淡才开心,自足自乐才愉快,人生,活得真实才自在,心存随意才愉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