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羽孑只影,错失笑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羽孑只影,错失笑颜

2016-02-24 作者:印月花痕 来源:印月花痕原创 阅读:载入中…

羽孑只影,错失笑颜

  总是觉得独孤求败,这个名字甚好。因了姓氏,也因了那个霸气的名字,求败。独孤,不然而然想到的是孤独,这个凄凉生残景的词汇。每每我们对此讳莫如深,是正在体会到的,那样的心无牵绊,那样的仰天长叹,那样的无可奈何,那样的陌路试图。独孤求败因为太过优秀而孤独,而事实是,虽然我们是社会动物,但最最基本的还是我们,生来注定孤独。没有人有这样那样的必要给你别样的关怀。假使别人不知,你也是要明白的,孤独才是你的路,不要错把滞留时间或长或短的过客当成一种深深的牵绊,到最后只能是自己,受不了本来应有的离别。当然,我这么想也还是自作多情了,因为在乎了别人从不去想的。总是这样,我们轻易的习惯了一时的欢愉,却也是之后陷入了不能自拔的惆怅,就很被动的等待着下一个带你脱离苦海的人。其实,不必的,我们不用去这样的,把孤独当成一种习惯,一如它本来就是要被当成习惯的那样。

  我们可以话很少,可以没人陪,可以伤心的时候只能自我安慰,但是也绝不可以把别人对你的好当成一种理所当然,你要学会成长,尽管很残酷,第一步你就要习惯孤独。一定要使自己的内心孤独到强大,这样哪怕别人不理解了,最起码还可以自己安慰自己,这道最后的防线不要认为没有必要,免得到最后惨得失去了所有,觉得人心蛊惑,不敢再相信。如果一从头,就有着自己很强大的内心底线,我们可以放开很多事情,不会认为什么绝情冷血,因为,别人本没有必要对你好的,也就是要我们学会感激,别人的好,要还给他们,不是不接受,是接受,感激,我就要对你好,但是我不会忘记,我本来应该很孤独的存在,这也是绝不能遗忘的了。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没有谁可以一生为伴,没有谁会一直听你絮絮叨叨,何必麻烦着别人,何必让这些滋扰你的耳朵,我是不想的。

  说这些,你们会觉得我这个人简直不可理喻,不通人情,只活在自己的旮旯世界里。不与人交往,是什么社会动物。呵呵,我可不是这个意思。以上说的是要有一颗强大的忍受孤独的内心,而我们,谁又免不了跟我们左右人打交道。只是,我们可以谈笑风生,可以滔滔不绝,但你要知道,这后面的空虚与寂然是你要忍受的,不要错把一时的兴奋当成是本应如此,这只会增加狂欢之后的孤寂。

  求败,这个人是要多么的厉害,找不到对手,只能孤独等死。独孤求败,好狂傲的一个人,所向披靡,居然没有对手,但这也是他的孤独,一如自己生来好斗,要与他人争锋,可是最终的结局居然如此戏剧,这样的孤独,是否已是顶峰。他肯定终日盼着能有个对手出现,一决雌雄,哪怕是输了,也会是人生一大快事。可惜,最终还是抑郁到老,成一?g黄土。这么优秀的人,我们身边没有,在现实中,我们从不停息的就是推翻前人的什么什么,因为是要适应这个社会的,没有什么纯粹的要与人厮杀,群雄逐鹿,到头来,一笑江湖。

  孤独,求败,承载的是一种厚重的侠气,是一种很悲凉的潇洒,结局也许不会很好,但是一定有着别样的风味。我们追求别人的什么太多了,如果不随大溜又会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应该是有自己的生活的,不在乎所有人的看法,没有必要解释,也懒得解释,但是我们自己却是要明白的,既然选择孤独,最起码要对自己选择的负责,哪怕是一身的负累,也要找到其中的快感。

  而我,会很享受这种孤独,这就是我的风格,不用你理解,也不用你嚼舌根,我明白,就好,没必要说,没必要随你而去,我要的是,把持自己,不放手。不管成败,最起码曾经豪情,这也是我的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