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艾森豪威尔智说巴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艾森豪威尔智说巴顿

2016-02-23 22:36:1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艾森豪威尔智说巴顿

  艾森豪威尔智说巴顿

  1944年12月16日拂晓,德军23个师,约27。5万人,在西线总司令德施泰特指挥下,发起阿登战役,很快突破了美军第106师和第28师驻守的阵地。当艾森豪威尔得知消息时,德军己向西突入纵深达百余公里,企图将美军第十二集团军合围。

  艾森豪威尔决定派右翼巴顿指挥的第十装甲师救援。然巴顿按兵不动,他对艾森豪威尔说:“是十二集团军司令布莱德雷的失误,而不是我,别想把我的部队拉到北面救你。”艾森豪威尔怔了一下,突然转移话题说:“巴顿将军,你还记得去年在北非突尼斯的卡塞林隘口战役吗?”巴顿说:“当然记得,你刚刚晋升为四星上将,就遭到了德军的围攻。”艾森豪威尔微笑地说:“好记性,那次,是你的参战才击退了隆美尔的进攻。真凑巧,两天前我刚刚接到晋升我为五星上将的命令,却又碰到德军的进攻。再保一次驾吧!”话音刚落,巴顿的态度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愉快地接受了艾森豪威尔的求援请求,并立即投入战斗,为粉碎德军阿登反扑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面对同僚的断然拒绝,艾森谊威尔没有讲大道理,而是转移话题,谈及两人在上次战役中联手作战,共同战胜德军的难忘经历,从而以情激情,巧妙化解对方的不良情绪,实现自己的愿望。这种说话技巧,堪称一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