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味变淡究竟怪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味变淡究竟怪谁

2016-02-25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年味变淡究竟怪谁

  伴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都沉浸在迎接新年的欢乐中,与此同时,也不难在各种场合,各种朋友圈、聊天软件发现大家都在感叹“年味”越来越淡,对以前的生活虽赶不上现在,但年却过得有滋有味。以前的年味,往往体现在过年这个时间点,大家能聚集在一起获得一次基本生活需求的满足,例如吃顿有肉的年夜饭和保暖的新衣服,所以,年味往往是体现在味蕾与温暖度的满足。

  笔者认为:现在的年味变淡,其实也不然,只是我们的需求层次更高了。笔者觉得,首先,年味来源于自己;其次是合理处理生活工作压力,要懂得知足;然后就是在大众的社会中做“独立”的个体,因为满足来源于自己。现代社会中衍生出的一种“依赖症”,依赖朋友圈,依赖科技产品等等,所以得到精神层面的满足也往往依赖于他人,所以,提升自我修养,提高独立性,不仅是“年味”,生活中的每一天都能感受幸福感。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年味变淡究竟怪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