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绛先生去世感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杨绛先生去世感言

2016-05-26 作者:孙立 来源:孙立原创 阅读:载入中…

杨绛先生去世感言

  杨绛先生是我敬重的一位女神。她于2016-5-25凌晨去世,享年105岁。他的作品我只读过我们三,其他的都没有读过。且我们三我也只读了一遍,对他不清楚,但我一直羡慕他的婚姻。他和钱钟书先生的婚姻可谓美满。杨绛先生每次在出席各类会议、活动的都会提到他的先生钱钟书,女儿钱媛。无论他们有生命或者是没有生命。他活着不只是为了自己,他们一家三口直到他去世都活在他的生命里。感情深,情谊浓,一生的牵挂,一世的情缘。杨绛先生提到的婚姻水满则溢,月赢则亏。我对这句话也深信不移。决不能让他溢。

  就拿我来说吧,相貌一般,头脑愚笨,因为上天是公平的,给了我一个恬静、羞涩的性格,能做好事,但不善于与人打交道,即使再学也还是有欠缺。我希望能将工作做好,能走多远就走多远,不苛责,不嫉妒,有一段美满的婚姻,可爱孩子,就知足了。正如杨绛先生说的,走好选择的路,别走好走的路。上苍不会让所有的幸福集中到某个人身上,得到爱情,未必拥有金钱,拥有金钱未必拥有快乐;得到快乐未必拥有健康,得到健康未必一切都如愿以偿。保持知足常乐心态才是淬炼心智、进化心灵的最佳选择。一切快乐享受都属于精神,这种快乐把忍受变为享受,是精神对于物质的胜利。这便是人生哲学

  据说,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毕生致力于拥有,另一种毕生致力于有所作为。一心渴望拥有,一旦没有达到目标,就会失落痛苦绝望。心无旁骛,专心于事业追求,就会忘掉许多的痛苦、烦恼,找到努力过程中的许多快乐。默默耕耘的人,其实最有智慧。一个人可以从事不同的职业,可以有不同的追求,可以有不同的风格,可以有不同的环境,但是人生的境界无非就两种。非宁静无以致远,非淡泊无以明志。人可以有一颗大盗心,更该有一颗善良的心。人的一生,可以遇见很多的人,但真正牵手、牵挂的人无非不过就是你的左手右手,单身者是完整的个体的幸福。单身未必不幸。结婚意味着夫妇同心,彼此关心、关爱。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读书,是到达别人的心灵港湾,品味着另一个人的精神财富。音乐是精神的需求,我很喜欢听歌。听着不同的歌,自己的喜怒哀乐溶于其中,自己的爱恨情仇放逐江海,自己的感情烦恼一起丢在里面,找不到或者找到那个迷失或者另外的多个自己。习惯在无人的角落,做着自己的事,听着不同轮回的歌。当人死去,什么都带不走, 权力、名誉、财富都已经烟消云散。所以,于权力不必过于执着曾经,有位故友曾经对我说,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让你幸福,但是期望不要太高。我一直都想告诉他,你有诚意给我那些,我很幸福,但是,也不要太过于执着于那些东西。真正相爱的人,或许彼此说说话,彼此的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生的陪伴就是幸福。正如杨绛先生一家,一个人活着,只要活着,他的家人如影随形的陪伴着,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有人时刻牵挂你是你的荣幸,是你的幸福,是你骄傲。有一个失去什么也不愿意失去你的人,是你的骄傲,也是你的归宿。

  转瞬即逝的光阴,相爱的人应该彼此珍惜。因为,说不定哪天就是最后一次相见。蹉跎美好岁月,就是蹉跎掉能带给彼此美好的光景。人生,物质适宜,精神财富丰厚,一生将是幸福的。每个人活在世界上会受到不同的淬炼,淬炼的精细度不同,得到的丰盛程度就不同。我一直相信,有的东西是要自己努力去得到的,通过不正当的手段得到的,必将会在不经意间付出成倍的代价。有时候需要找一个人倾述,找了好多人都聊不来,后来,发现遇见那个他,他说的任何话你都好喜欢听,他或许会是你一生的爱人一生的陪伴,或许不是。但是,财不贪,色不染指,精神不颓废。如果遇见合适的人,我和他有聊不完的话题,我们彼此相爱,我会选择和他结婚。

  有的人不服、争取,越来越好;而有的人等待后悔遗憾终身。人的一生没有那么多等待,没有那么多光景值得蹉跎,遇到合适的人就结婚,不要浪费光景,后悔,错过,越混越糟糕。

  诉不完的往事,贪不完的财色权,当惩罚降临,后悔无用。所以,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如此,安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杨绛先生去世感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