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穷的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穷的穷人

2016-05-26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穷的穷人

  作者:黄小平

  我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就是以后去播种太阳/仅种一颗,就够了/会结出许多太阳/一颗送给南极/一颗送给北冰洋/一颗挂在冬天/一颗挂在晚上/到了那个时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会温暖、明亮。

  这首名为《种太阳》的歌词,后经作曲家徐沛东谱曲,由节目主持人鞠萍之口,传唱全国。

  然而,谁能想到,编写这首《种太阳》歌词的竟是一家穷人。

  穷人一家五口,住在一间破旧低矮的土坯房里。冬夜,凛冽的寒风刮进四处漏风的屋里,可他们却没有像样的被子御寒。为了不让孩子们冻着,父亲烧起火炉,不断地往炉里添柴;为了让孩子们忘记寒冷,母亲提议大家一起来唱歌,于是,这间破旧的土坯房里,有了欢乐和笑声。孩子们想,在这寒冷的冬夜,如果太阳也能像种子一样种进地里,长出一颗颗太阳,那该多好啊!那样,他们就可以把一颗颗太阳送到南极,送到北冰洋,送到世界上所有寒冷的地方;他们也就可以把一颗颗太阳挂在冬天,挂在晚上,让五湖四海的人们都能享受阳光普照、春暖花开。父亲把孩子们的想法记下来,整理出了一首《种太阳》的歌词……(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自己身陷贫穷、寒冷,却不是只想着把太阳“种”给自己,而是心怀天下,把太阳“种”给世界上所有黑暗和寒冷中的人们,让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太阳的光明和温暖。这样的穷人,不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穷的穷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