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迷途

2016-06-11 作者:y迷途 来源:y迷途原创 阅读:载入中…

迷途

   不管你信不信,现在的我已经在你最讨厌的那种人的方向上越走越近,打牌,抽烟,喝酒,说脏话……。

   外面的汽笛声一到早上仿佛永远都那么吵,我躺在床上揉了揉太阳穴,昨夜的酒精似乎还遗留在大脑里,微微地疼。

   虽然此时是早晨,房间里的空气却并不清新,淡淡古龙水的味道跟烟味混在一起是那样的刺鼻,房间里满地的烟头说明了为何一夜之后那股刺鼻的烟味还是经久不散。

   昨天中午阿兵打电话问我晚上有没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其实我知道那天是他的生日,我满口答应。最终他的生日我还是没有去,那天晚上我陪二哥跟一个非常重要的朋友吃饭,跟以后的工作息息相关的一个朋友。二哥跟我提起跟他一起去吃饭我没有拒绝,我想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在做什么。

   那顿饭吃的很和谐,至少对于初出茅庐的我来说是这样认为的。那家火锅店不大,装修也并不豪华,地址也不是那种很好找,不过听说这里是口味非常正宗的老火锅。我们点了几样小店的招牌菜,一打啤酒,外面正下着小雨,淅淅沥沥,使整个小店显得十分的安静。那顿饭确实证明了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在陪工作上的朋友吃饭时的局促,不知如何敬酒,不知如何说话,一切的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不自然。也许酒真的是一个好东西,在接下来的觥筹交错中,那种不自然的感觉已经慢慢变淡,变淡。

   我们结账离开小店的时候,外面的雨似乎没有一点停下来的意思。跟他们分开之后我没有选择坐车,那场夜雨似乎已经脱离了初春的气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冰冷刺骨,这也许就是我有勇气冒着雨走回住的地方吧。

  当我回到住的房间的时候门已经开了,华仔不出意外地在我房间里看直播,淡淡古龙水的味道与一身酒味是那样格格不入,连一向淡定的华仔也不经意皱了皱眉。当我冲完凉出来的时候,华仔已经回他自己的房间了。窗门大开着,只有周五晚上才会出现的霓虹在雨中逡巡闪烁,醉了夜,也醉了四月的心扉。此刻这个城市的夜景似乎在这个雨夜宛如朦胧蜃楼,迷人且孤单。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突然很想跟老爷子打个电话,我想告诉他刚来这边一个月的生活我过得一点都不好,我过得很压抑,我每天兢兢业业工作却总是做不好,我整天想着一天的工作却还是出那么多错,我想尽快成长起来,我想给家人满意的生活,我还想给她一个家,照顾她一辈子,可是现在的我却一无所有。电话通了老爷子跟我聊起家常并问起近况如何,我忍住眼睛里那滴莫名的眼泪强笑着说同事们都很照顾我,我现在过得很好,让他们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担心我。

   打完电话之后外面的雨似乎下的更大了,落在雨棚上撞出清脆的滴答声。我打开抽屉,拿出里面的那包云烟靠在窗台大口大口的吸着,马上又大口大口的吐着,房间里瞬间烟雾弥漫。烟头放在大指姆与中指之间快速弹出窗外,依然还在燃烧的烟头宛如一颗流星划破朦胧的夜空是那样的耀眼却又在一瞬间被大雨狠狠浇灭,亦如工作,亦如感情

   最后我还是没有忍住给她打了个电话,她的声音依然动听只不过还夹杂着淡淡的模糊,或是雨声亦或是醉意。我们聊得并不愉快,没说几句她就生气地挂了电话。也许是醉酒后的遗憾还是故意的记不清楚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晚我们到底聊了些什么,而她之后也从未提及。

   笔记本里正放着华仔的最爱马旭东的“入戏太深”,是我入戏太深,结局却一个人,原地傻傻的等,换不回那温存。我无力地靠在椅子上,烟就在食指与中指之间不知疲倦的燃烧着,一根接着一根。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迷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