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走在博铺的旅途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行走在博铺的旅途中

2016-07-12 作者:苏芷丹 来源:苏芷丹投稿 阅读:载入中…

行走在博铺的旅途中

  昨晚,匆匆忙忙地收拾了行李,带着各种思绪进入了梦乡,梦里的我还在收拾东西。清晨,无意识地按掉了一个又一个发出“嗞嗞嗞”的闹钟,直到一声我没办法按掉的“啊”把我惊醒了,烦躁地睁开眼睛就看见一个鸡窝头不停地叫,一直摇着我,“快起快起,来不及啦”,乒乒乓乓,哐哐当当,我们一边刷牙一边收拾行李箱,箱满了后才发现还有很多必要的东西没办法带走,又急急忙忙换了个更大的箱子,恨不得把整间宿舍都带走,仿佛好像回到了当初来岭师的那个早晨,“历史又出现了惊人的相似性。”

  驮着大包小包匆匆爬上了车,连早餐也来不及吃。上车后吃了个早餐,与小伙伴们没聊几句就犯困了。在梦里遨游时,时不时突然间坠入现实,害怕快到了自己没有欣赏到博普镇的风景。因为听说博铺镇是一个拖鞋之乡,我想看看博铺镇为什么会被人称为“拖鞋之乡”。醒了好几次,实在忍受不了这种煎熬,索性不睡了。

  一直看着窗外的沿途风景,思绪被拉回到以前,仿佛回到昔日回母亲故乡之时沿途所见的风景,相似的马路、绿油油的稻田,一排排的大排档,快餐店以及修车的档口,这些风景都是走在高速公路上的“常客”。我看到了好几家猪杂水的店,突然好怀念酸笋炒猪大肠,这时候才想起自己尚未进食。(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沿途我还看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在一个转弯处我看到了“那贞村”,这个村子的名字好特别,我没办法理解这个村名的意思,因为很多村子都是以本村人的姓为名字的,像“刘家村”、“张家村”、“李家村”等。还没思索出答案时,又在离那贞村有点远的地方见到了“那靖村”,真的好奇怪啊,两个名字相似的村竟然离的那么远。

  后来,我看到了“博铺-塑料鞋之乡”的蓝色大铁牌,兴趣一下子就被吸引了,那时的自己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我都想把脸贴着车窗,昭告整个世界“博铺,我来了!”博铺镇不愧为“塑料鞋之乡”,整个镇上很多地方都分布了大大小小的鞋厂,还有几个较大的月饼厂,真的很特别。虽然这里的鞋厂很多,但是鞋店并不多,听队友说这里的拖鞋并不便宜,一双男装拖鞋都卖到30多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它远销亚非拉洲,还是因为我们是外地人。因为司机走错路了,所以我们基本快把博铺镇看了一遍,这里的环境保护意识相对比较低下,治安稍微落后一点,不过这里的人特别好,十分乐于助人。无论是路人回答司机的问路,还是这里的师生,都很热情,就跟湛江的天气一样美好

  这段旅途一定会是最值得回忆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