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就是要笑--记博铺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丘蒋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着就是要笑--记博铺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丘蒋干

2016-07-16 作者:刘炫宏 来源:刘炫宏投稿 阅读:载入中…

活着就是要笑--记博铺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丘蒋干

  从三下乡开始,我们“同心燃梦”实践队伍里的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一个普通但又爱笑的小男生。他的皮肤黑黝黝,略有些强壮,身高大约有一米五,在上课时他总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听得甚是投入。他是丘蒋干,一个随父母迁读于博铺中心小学的小男生。

  他是一个热爱跳舞的男生,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我们队伍文艺组表演街舞的时候,他的双眼不移地看着苏健那优美的舞姿,身体也不经意地想要摆动起来。当刚刚要想跳的时候,突然间他停下了,然后默默地转身走到人群背后。第一次我们并未发现他有什么不妥,也没有与他过多亲近。倒是他很主动地在向苏健索取了QQ号码,于是他们开始熟络起来。那时,我们依然觉得这个孩子是那么可爱,爱笑,还有一股坦率的劲,就像朋友一样无话不说无所不欢。

  但是,时间总是能够把潜在的东西慢慢显露出来。我也从他们的体育课上才得知,他为什么要不与大家一起踢足球或者打篮球,倒是很喜欢腻在我的身旁,想向我学习摄影。是的,从他说出的话令所有的人瞠目结舌。他说,“我有病,是肾病。我已经吃了好几年的药了,还有打针。现在我什么都不能做,激烈运动都不能参加。”他的眼神投送在足球场上,停滞的眼神带有些阴郁,但他还是微笑着的。他也接着说,“我很喜欢苏健哥哥的跳的那种街舞,可惜我做不了。”当时我心中一颤,接着之后心软地抚摸着他的头,想要安慰他,但是他的笑容从未消失过,一直都在脸上。(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微笑原来就是一个极好的情绪,能带动人愉悦,暂时忘却一些烦恼。就比如丘蒋干,就算病痛在身,身体总是被压抑住,但是还能微笑着,这也便是活着。活着也就得微笑,才能获得能量,活下去的能量。因此我们也要像这个孩子一样,活着就是要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