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采购真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采购真体验

2016-07-13 作者:tongxinranmeng 来源:tongxinranme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采购真体验

  又是一个被冷醒的美好清晨,还没看到太阳公公探出头来就听到上学的孩子们打闹的声音了。突然一想,他们起的好早啊,为什么不睡久一会儿,想想我们都大学生了,有个晨读还多多埋怨,不愿起床,小学时候的我们也是跟他们一样啊,只在乎能有多快见到小伙伴然后一起玩,哪里会在乎困呢?身为支教组的一员,今天早上没有课,突然在觉得舒服的同时,又有点不适应。

  于是就跟支教组的小伙伴一起拿着支教期间需要购买的清单,踏上了在镇的大市场上采购的路。因为地方原因,我的小伙伴听不懂粤语,而我虽然听不懂这边的话,可是还能正常的沟通,然后整场下来,小伙伴一脸懵逼,我就整场在跟她们当地人愉快的沟通,当了整场的翻译,感觉挺过瘾的。

  首先去到的是商场,打算给孩子们买一些上课时奖励的东西。但是由于经费问题,在买零食,比如饼干、糖果、果冻时都是看了又看,挑了又挑。在挑选的时候还要打破以往自己买东西的惯例,既要考虑价格是否便宜,里面的独立包装数目多不多,对孩子身体的影响怎么样,又要考虑各位支教队员在不同的班级所分发的奖品数目是否足够。整个采购过程可以说是在纠结与大笑中度过。笑是笑自己因为那一两克,因为那一两毛而斤斤计较,迟迟不肯放入拉车内。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最后,还是选择了许多特价还有买一送一的商品。在付账的时候,结算员问我们需不需要一个两毛钱的袋子,我们都果断拒绝。想想真是哭笑不得啊。因为商场里面的文具用品都挺昂贵的,所以我们走了挺远的路去到一些比较小的看起来不怎么高大上的杂货店买笔还有笔记本。挑选了以后,在算账时,我问老板买了那么多笔能不能便宜一点,他居然反问我这些可以讲价的吗,我就很淡然地说当然可以啊,其他店铺都可以的,然后老板就很无奈地说好吧,你们也不容易。感激之情心头涌动啊!本来想乘势而上顺便讲一下笔记本的价,万万想不到老板娘开玩笑嫌弃地说你好烦啊,我们没钱赚了。

  在多番挣扎之下最终还是失败,不过后来,老板娘找了两个很漂亮的袋子给我们装这些东西回学校,还是挺开心的。这次的采购经历完全可以用“大妈日常一天”来充分概括,因为我好像体验到了生活的心酸。在采购的整条路上,又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妈妈拖着我的手在旧圩走的日子,真的太久没有感受过,既陌生又熟悉啊!不知道在接下来的七天还会不会再去采购,可是这种感觉一次就已经足够我慢慢回味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采购真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