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讨厌她却也感激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讨厌她却也感激她

2016-10-29 作者:墨紫汐 来源:墨紫汐原创 阅读:载入中…

讨厌她却也感激她

  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很自觉地管理自己的生活起居和学习,然而到了大学,原本以为依然如此,不曾改变也不想去改变什么想法及做法,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分到了陌生的寝室,就这样模模糊糊地住了进去,然而刚开始的大家都是那么地小心翼翼地处着,渐渐地,时间长了,大家一起睡觉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了解也便多了很多。就这样,在熟知之后,大家都各自清楚需要和哪哪关系更近一点和哪哪关系更远点,而我也是如此,才开始处的时候到慢慢知道性格之后,我开始不喜欢这位室友,她性格强势霸道个人主义特强又爱发脾气,渐渐地我开始和她相处有压力,害怕和她一起单独相处总之能避开她就很轻松

  渐渐地,我对她的讨厌超乎了自己的想象,可以说,她是我长这么大,唯一一个自己很讨厌又很害怕的一个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她面前就算自己很弱很胆怯,我还是要装得一副坚强又胆大的样子,然而,对方也开始讨厌我了,还记得大学里有一次因为一点小事我和她吵架了,那一次是我对她一年多来的种种不满的宣泄,就那次以后,我们有好久没讲话,我每次主动找她说话,她也置之不理,后来我们也说话了,她对我也不像以前那么强势了,我还是依旧怕她想躲开没有她的地方。

  感激我对她的那种讨厌和害怕,让我一个劲地躲避她在的地方,却养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和向上的报复心,只有没有课或者放假的白天里,我都不会待在寝室里,讨厌她那肆无忌惮的电脑外音和她看视频发出的各种情绪声,我是个特别能忍的人,我虽然很讨厌这种自私的行为,但我不会说,我只会离开,只会逃避。渐渐地,学校的自修室成了我驻足最长时间的地方,白天没有课我就去,周末放假,从早上睁开眼到吃过饭就在自修室呆到晚上值班人员下班,自修室很大,冬天没有空调很冷,夏天没有风扇很热,而我却在那里,习惯精神上的宁静,渐渐地,我在那里看书累了就趴着睡,冷了就带着破衣裹着膝盖,夏天还好。尤其是冬天的夜晚,一个人走在寒冷的夜里,冷的直哆嗦地回宿舍,回到宿舍一眼看去她们都在看着电脑玩着手机有的都睡了,此刻温暖的宿舍里,让我心存感激,也让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没有这么享受,因为我冷过也学习过也努力过,终于,我觉得和宿舍的每个相处都自身带着自豪,因为每次各科作业他们拿我的参照,每次小组各项实践和理论作业都由我一个人完成或者大家都不想上讲台说话的,都由我来做。我其实也不想也怯懦,可是我毕竟是大家眼里的好学生,就算和她们一样的不想,我也硬着头皮去做。就这样,我和各科老师都熟了,和前后左右的同学相处的也很好,就这样,我成绩在班上也是前几,每年拿奖学金和各个荣誉证书,原本以为作为室友的她,应该是为我高兴的,可是她非但没有,还在同学和其他室友面前对我冷嘲热讽的调侃,在投我为三好学生的票时,她选择了放弃。好心酸呀。 (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从那以后她时常地跟室友们或班上的同学开玩笑地调侃我,说:“看人家天天去自修室看书,人家那么努力要拿不到奖估计这学校也没人能拿到了”还有等等很让人愤懑的话。不过每次她说的话都好影响我,渐渐地,我也开始对她的话当她的面表现出最傲娇的无视和不予理睬。记得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我一次性过了,记得当时的分数是她帮我查的,还莫名地打电话跟我说她没有考过好羡慕我,真让我好惊讶。不过想想她最不屑看到的努力,却立竿见影的出成果了。然而我并没有因为自己一次性过了而高兴,而是因为我能让感觉看不起我抑或是讨厌我的她说句佩服。至今我都感激。一个我很讨厌也很害怕的人,如果她不是那么霸道自私地在宿舍里为所欲为,或许我也会天天在呆宿舍里睡大觉玩游戏看视频,如果不是她喜欢嘲讽地在宿舍里班级里调侃,我或许不会逼自己要成绩优秀要拿奖学金。如果不是她经常不做小组上台讲话的各个作业,我就不会变得如今这种不怯场甚至口才都很好。最值得高兴的是我被选拔为大一代理班主任,管理一个班级,也增加了很多自己未曾尝试过的胆量、管理能力及做事情的决断性。

  如今想想,我真的很感谢这位我讨厌又很害怕的室友,谢谢你让我的大学时光过得充实,过得有点自豪。谢谢你让我成长很多也改变很多。

  也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都会变得更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讨厌她却也感激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