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态好的人,更健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态好的人,更健康

2016-10-07 作者:位置 来源:微头条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保持良好的心态,你就能从生活中发现更多的美好

心态好的人,更健康

  吃饭时,和朋友提到高血压,我就顺势科普起来: 高血压的预防很重要,少吃点盐。另外,少吸烟、少喝酒。

  话音未落,马上就有人说: 不是吧,很多医生也都抽烟喝酒呢。 此言一出,大家都望向我。

  我说: 其实,这是一个人的个人爱好。从健康的角度来说,没有疾病的话,少量饮酒有助于健康,抽烟确实有百害而无一利。

  也有人抽了一辈子烟,健康长寿得很。 席间立刻有人说。

  我顿了顿,说: 当然,还有人一根烟不抽,结果四十多岁就得肺癌死了。但这些都是现象,而不是理论,理论是用概率说话的,也就是可能性大小。拿100个抽烟的人与100个不抽烟的人比较,抽烟的人得肺癌的人数就比不抽烟的多。所以,我们说,抽烟得肺癌的可能性要大。吸烟是有害健康的,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说到这里,大家觉得我作为医生,又开始老生常谈了。谁不知道规律生活对身体健康最重要,但做不到啊。我没有把老式健康教育继续下去,而是带领大家让思维来了个急转弯。

  其实,对健康而言,最重要的不仅是正确的饮食习惯,还有良好的心态。也就是说每天快乐生活,心态好、傻呵呵的人,要比成天纠结郁闷的人健康。好心情对健康的重要性,要大于有规律的生活。说得极端点,每天开心地吸烟,要比郁闷地有规律地吃饭更有助于健康。

  此话一出,大家都以为我喝多了,其实才一小杯酒,我还是有分寸的。

  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的交锋已经好几个世纪。可以这样说,唯心主义就是我们的心情和主观想法,而唯物主义就是规律化的生活起居。身体内的唯心和唯物是一种难以捉摸的关系,心情对于疾病的影响难以评估,却是真实存在着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