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爱为老伴撑牢“支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用爱为老伴撑牢“支架”

2016-12-08 作者:王志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爱为老伴撑牢“支架”

  12月1日中午,孙女请我和老伴吃饭。饭后返回途中,老伴突感胸口憋闷,且非常严重,回到家中,就受不了了,我急忙让她在舌下压了一粒“硝酸甘油”并输上了氧气,这才有所缓解。

  在此之前就因冠心病在第三医院住了12天院。这是出院后的第四次犯病,老伴非常紧张,也很悲观,第一次说出了“我怕活不过今年”的话来。

  我急了,连忙联系医生,第二天就带着老伴到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检查。检查后,屈艳玲副主任说:“建议住院,得做造影!”

  “住院就住院。”我立即办理了住院手续和医保手续。

  5号接到通知,说“今天做手术。”但一直等到下午5:40,才接到电话,说:“今天做手术的人太多,做不了了,明天再做。”

  今天12点,我们正在吃饭,手术室来人了,我们立即放下碗筷,让来人将老伴推走了。

  我们一群人紧随其后,也下到了三楼。

  等了一个小时,手术室的门开了。

  “谁是王淑珍的家属?”

  “我。”

  我和女婿乔海斌跟了进去。

  “问题很大,三根血管全堵了,建议做‘搭桥’手术。”医生指着电脑上的几根血管给我们说。

  “我们不做搭桥手术。”

  “那就做支架。不过,三根都做就得10几万元,花销太大,而且有钙化现象。如果打不开的话,钱就白花了。因为支架别人不能用了,你得掏钱。”

  “不说钱,我们做支架。”

  “那你就另外签个字吧。”

  我立马拿起笔写下了“拒绝搭桥,要求做支架。王志英”。

  “那就先做这一根问题最大的,这根血管上得放三个支架。”

  “那就先放三个支架吧!”

  出了手术室,我觉得问题严重,立即通知还没有来到现场的亲人必须马上到场。(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亲人全部到了,而我却像热锅上的蚂蚁,一声不吭地坐在手术室门口傻等着,傻等着,虽然平时我能写些文章,但这个时候却难以用文字形容我的心情

  ………

  好不容易等到医护人员将老伴推出来了,她睁着眼睛,我的心马上放下了几分,急忙问医护:“做的怎么样?”

  “好着哩,一共放了三根支架。回去后,要多让她喝水,起码要喝两千毫升的水,把药物很快排出去!”

  我一边答应着一边不由自主地做了个双手作揖状,说道:“谢谢,谢谢,谢天谢地!”

  谢过医护人员以后,我想到了手术之后我的责任:

  责任大于天。因为心脏是人全身的动力之源,必须从细从严进行保护,做到不吃肥肉,少盐少油。

  做手术后她不能干重活了,我就要“永挑重担”,多干“家务活”,把她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

  还要注意陪她鍛炼身体,但速度不宜太快,时间不宜过长,路途不宜太远,要适可而止。

  要陪着她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清淡为主,多素少肉。

  做为她的老伴,还要随时用心用爱来陪伴她,仔细观察她的病情变化,监督她按时吃药,按时休息,一旦病情发生变化,要当即立断及时送诊。

  我想,这就是"少年夫妻老来伴”的真正含义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