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私奔,是爱情最大的慌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私奔,是爱情最大的慌言

2016-11-23 作者: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私奔,是爱情最大的慌言

  阿兰摔上门子,把爸爸的怒吼和妈妈的唠叨全给关在了家里,一个人跑出了小区,来到街区口常去的那家咖啡厅。

  咖啡厅的老板是个三十来岁的女人单身带着个孩子,雇着两个店员。生意很不错,倒不是因为咖啡特别,而是秋姐能够给每杯咖啡都能赋予一个故事。可以说,秋姐是个故事大咖。

  下午三点,店里没有几个人,

  阿兰进了门,坐在最里面那棵大的棕梠树后的桌子上,”秋姐,给我来杯黑色心情!“嘴里的火气能够燃着空气。

  不一会儿,秋姐端了咖啡走过来,她端的是两杯,给阿兰面前放一杯,又把另一杯放到桌对面,自己随之坐了下来。

  “怎么了,这大好的天气却是黑色的心情。”

  阿兰拿着勺子搅着咖啡,对着咖啡,深深地叹了口气说:“秋姐,你说,不被父母祝福的恋爱应该继续吗?”

  秋姐拿勺子的手一顿,表情僵了一下,然后也轻轻的叹了口气,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是个很俗气的爱情故事

  家境小康的女子爱上了个山村的青年,对方没车没房,没钱没地位,只有一身的拼劲儿和一嘴美好的誓言。女子的父母不愿意,但又拗不过姑娘,就说,让男人什么时候拿得出三十万元钱来什么时候再来娶姑娘。

  男孩子勃然大怒,说他们家卖姑娘,坚决的要和女孩子分手女孩子舍不得分,男孩子就说:“你要是爱我,就跟我走,我保证对你好,会对你好一辈子,而且我以后一定会成功的,会让你过上好日子的,我发誓!”

  于是,女孩子就和爱人私奔了。他们离开了女孩子所在的城市,去了远离家乡的大城市。在他的怂恿下,她关了手机,断了和父母及亲朋旧友的联系,一心只想争口气混好了再回来让自己的父母看看。

  两个涉世不深的年轻人在陌生的城市里打拼,其艰难可想而知。他们住地下室,吃泡面,跑人才市场,没钱的时候还去街道发广告。最惨的时候,十二元钱,他们两人花了三天。那是怎么样的花法?就是直接的挨饿。

  后来,他们两人先后都有了工作。

  男人确实很拼,没日没夜的加班,升迁的也快。他们终于从地下室里搬了出来,也终于不用天天吃泡面。女人却发现自己怀了孕。

  男人坚决要求她打掉孩子,因为他们现在养不起,无论女孩子怎么求都不行。最终还是打了胎。

  就这样,三年里,男人升迁到科室的主管,有了些小权,年薪也一涨再涨。在这三年里,女人却被迫打了五次胎。

  每次女人要求领证结婚,要求把孩子生下来,男人都以还没有自己的房子为由来推脱。每次都信誓旦旦的说一定让她住上大房子,一定过上好日子,一定给她一个盛大的婚礼……

  每次都是情义眷眷、深情满满、信誓旦旦。

  女人每次都被感动,然后听从了他的话。

  第五次小产后,医生说因为频繁小产已经伤害了她的子宫,她的子宫内膜较薄了,以后坐胎有些难,而且会形成习惯性流产。

  所以,当她发现自己第六次怀孕的时候,她没敢第一时间告诉他。因为她也明白,他会各种的劝她打胎,她还会最终服从。

  那天,她因为反应厉害,没有去上班,自己请了假,偷偷的躲在家里,反正他一直工作很忙,很少回来。

  她正在卫生间里吐酸水的时候,听到他开门进来的声音,她吓得不敢动,也忘记了恶心和呕吐。

  他是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进得门。

  “娘,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会让她和她家里人联系的。”

  “你也别怕,就说不知道就得了,管他呢,自己闺女看不好怪谁啊。”

  “好好好,以后我会娶她的,等我赚得足够多了,赚上三百万,我就扔到那个老东西的脸上,反正他也是卖闺女,一次卖个大价钱……”

  她的脑子中听着这些,感觉连接不起来,又相当的重要,只是却又惶恐的很。

  听着男人在卧室里翻了半天,拿着他要找的东西走了,这才出了卫生间,先是坐在沙发上呆了半天,这才像想起来什么似的,把手机给拿出来,手抖着,拨通了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号码。(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电话是***接的,一听是闺女的声音,立刻嚎啕大哭,一边哭一边说:自她消失后,她父母到处去找,所有的她可能认识的人都找了个遍,男孩子那个偏僻的家乡都去过了,但是,都没找到。因为是私奔,警察也不给立案。父亲又急又累,本来就高的血压更是高得吓人,在再一次找她未果之后,中风了。好在发现的及时。就这样,治了差不多两年,才好一些。就又去了男孩子的家乡,这会儿还没回家呢。

  她呆呆的坐了半天,才明白过来,然后站起来,收拾了几件东西,直奔火车站。

  等她到家的时候,她的父亲还没有到家。她的母亲一边拍打着她,一边埋怨,一边哭得撕心裂肺。

  男人的电话也在这个时候打到了他们家。她的手机给落到了他们的小窝里。

  男人对女人的不声不响的离开非常的震怒,说了很多难听的话。她听了半晌,最后幽幽的回了一句:“我只是消失了两天半,你就这么震怒,而我消失了三年,你体谅过我的父母吗?”

  男人顿了半晌说:“他们是自作自受,谁让他们势利眼儿来着。”

  说到这里,秋姐喝了口咖啡,说:“咱中国人讲求的是爱屋及乌,当一个男人,对你的亲人毫无包容心的时候,对他人毫无体谅之心的时候,他能够有多爱你呢?”

  可惜,当时那个姑娘并不懂,所以,还受了接下来的伤害。

  当女孩子的父亲回到家的时候,真是惊喜的差点又中风。女孩子太劳累和激动,胎气不稳,住了院。在医院里,知道闺女这已经是第六次怀孕,两口子真是又心疼又气恨。

  当妈的说:“闺女啊,一个男人要是真的爱你,哪里舍得让你受这份罪啊。不要孩子是一回事儿,小心点儿啊,现在避孕又不难。”

  父亲在一旁吧嗒吧嗒的吸引,自从女儿失踪,一向自律的他就开始抽烟。

  最后,他扔了烟头说:“让小孟过来吧,筹备婚礼!”

  但是,男人却拒绝了,他对女孩子的父亲说:“我还没有攒够钱,娶不起你闺女。”

  父亲忍了忍肚子里的火气,放缓了声音说:“你怎么也得为孩子想想。”

  男人却说:“孩子要多少钱?”

  父亲放下电话,自己抱着头呜呜的哭了起来。哭完了,去医院,对闺女说:“小孟说现在正忙,过段时间就过来,你先好好养身子,别伤了孩子。”

  女孩子强装着笑脸说自己累了要睡觉,把父亲打发走,自己却在被窝里哭湿了枕头。父亲不知道,男人挂了父亲的电话就给女孩子打了电话,用调侃的语气把同样的话又说了一遍。

  到了这个时候,她才意识到,男人或许并没有那么爱她,当初之所以带她走,只是为了报复父亲对他的轻视。

  秋姐又喝了杯咖啡说:“这个世上,无条件对你好的只有父母。一个人想要爱情,是为了将来生活幸福;父母爱孩子,也是想让他们幸福,在这一点上来说,父母和子女的目标完全一致。父母之所以反对那个人,只是因为他们以为那个人不能给予自己的孩子幸福。有时候,他们的反对只是一种考察。一个真的爱你并且上进的人,一定会以你的幸福为幸福,一定会想办法努力取得你父母的认同,而不是会把你从最亲近的人身边带走。”

  秋姐把杯子里余下的咖啡一口喝尽,总结道:“所谓的私奔的爱情,是这个世上最大的谎言。带你私奔的人,或许是为了报复,或许是为了占有,但绝不是因为爱。”

  看秋姐离开时落寞的背景,阿兰拿出了电话,打给恋人:“我爸妈不同意咱俩的事儿。”

  恋人焦急的拔高了声音说:“为什么啊?”

  “我爸说你文凭低,发展前景不好。”

  男人的声音一下子轻快起来,说:“我一个大专生配你个硕士研究生确实有些低了。这也没啥大不了的,现在离着研究生招考还有五个多月呢,让哥拼它一次,也让咱老丈人看看他女婿的实力。”

  阿兰忍不住笑出声:“就知道贫!你不是最怕看书?现在夸下海口,到时候我看你还不睡到书上!”

  “那哪儿能呢,这可不是普通的考试,这是为了抱得美人归,这是为了维护我伟大的爱情,这是为了我下半世的幸福。哥就是头悬梁锥刺骨也得考上啊。哥拼了!——那个,你看我哪天去你家里一趟,让我当面给父母表个决心?”

  “等你考上再说吧!”

  “那可不成!万一你爸爸妈妈让人给你介绍对像咋办?要是真遇到比我好的,你跟人家跑了,我上哪儿哭去啊。”

  “你现在去也不行啊,你还不合格呢。”

  “没事儿,咱先争取了留备察看,接下来就看我的就成了。你不用急啊,老婆,再有五个月我就能娶你了。我一定能娶你的,放心!”

  阿兰轻快的走出了咖啡厅,回望一眼柜台后正给孩子讲故事的秋姐,心想:“幸亏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是黑色的!”

  幸好,并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期待私奔式的爱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