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将就,可你的父母在将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不将就,可你的父母在将就

2016-11-19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到朋友家做客,偶遇一对清洁工,交流中发现他们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很满。几乎每天都要赶三场,即上午、下午、晚上分别到三家人家里搞清洁。他们都是五十开外的人,搞清洁虽算不上重体力,终究也需要很大的体力付出,连续工作肯定很累。尽管他们夫妻搭档,工作很是默契娴熟,但那种辛苦还是不言而喻。

  我忍不住对他们说,“你们这样太操劳了,每天做两场就可以了,赚的钱也够你们花的。”

你不将就,可你的父母在将就

  那女清洁工立即回应我,“我们两个生活是没问题,可儿子还需要!”

  “你们的孩子还在读书?”我问他们。

  “哎,早就毕业了。可还找不到工作呀,再说,也都二十好几的人了,也得为他娶媳妇准备钱。”男清洁工接上话。

  我蒙了,继续追问,“你儿子现在在家闲着?”

  “那能怎样?还能跟我们干这个?”女清洁工有点不解,也有点无可奈何。(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我朋友接上话,“现在找工作不是很难,让他别挑三拣四的,其实读大专也就只能做一些很基础的工作。”

  “他不愿意找工厂这些,想要找公司之类,他说他不将就。”他们几乎异口同声说道。

  “哦,不将就。”我突然感到有点痛,有点气,我很想对他们的儿子说,“你不将就,可你的父母在将就,他们付出艰辛,在将就你的不切实际,你的懒惰。”

  我朋友也有点生气对两位清洁工说,“你们不能将就你们的儿子,要让他出去工作,不能当啃老族。”

  我接上话,“读书毕业了,就要去工作,去养活自己,去赡养父母,要量力而行,不管找到什么工作,都要干了再说,边干边找,别空谈理想。”

  是的,一个坐着不干却虚有抱负的人,其实是一种自私,一种懒惰。但愿那个儿子能明白,他的父母也能明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