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捐献血浆那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捐献血浆那些事

2017-02-07 作者:素约 来源:素约原创 阅读:载入中…

捐献血浆那些事

  血浆是怎么来的,血浆包含了什么,捐献血浆对身体是否有害,如果想知道详情那就请各位留下来看一段有趣的故事

  A 今天没有什么事,听说新化工业园那里新开了家血浆站,走要不咱们也去试试

  B 啊,你要去献血浆,你去吧,我可不去。

  A 献血浆怎么了,那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怎么就不能去了勒。在说了,往大了说那还是为国为民的好事了。

  B 说你笨吧你还真是笨了,你说献血浆是不是要把人身体里面的血抽出来啊!

  A 献血浆不把血抽出来那还叫献血浆么,你当我傻啊。

  B 既然你知道,那还用我告诉你。你说血都抽出来了,人还有命么,说着就要拉着A往回走

  此时A终于明白了,A赶紧拉住B

  A 感情你还不知道血浆是什么了吧,你还不知道血浆是怎么献的吧。那你肯定也不知道血里面有什么咯,也不知道平时献血是怎么献的咯。

  B……

  A那就让我来给你科普一下什么是血、血浆吧,免得说出去丢我的人,连怎么献血浆的都不知道,那我真是罪过哟

  B 那有什么好听的,我家还有活要干了,没兴趣听你在这瞎掰,我先走了。

  A 哪能允许B就这么走了,好不容逮着机会在他面前显摆一翻,于是一把拉过B坐在旁边的凳子上,大声的说“你且给我坐着,细细听我到来捐献血浆那些事”

  B 一脸懵逼,可是也只能这么干坐着,谁让他偏偏就碰到了个这么不讲道理的A了。

  A 血液是人身体的一部分这个你知道吧(A指着B,B白痴一样的看着A)那血液是由什么组成的你肯定不知道咯,(这下B倒是没有白痴的看着A了)。血液里面有RBC 、WBC、PLT、血浆。通俗一点的意思了就像西红柿炒蛋必须有西红柿 、鸡蛋、油、盐、水一样。

  B 你说了这么多,那也只说到了血浆是血液里面的一部分啊,也就是说献血浆还得献血了,那不还是要把血抽出来,所有身体还是会有危害。

  A 好,那我现在就来给你说说什么是血浆。血浆是黄色,它里面有百分之九十都是水分,就是西红柿炒蛋一样里面大部分都是西红柿了蛋可是极少的。所以你说既然血浆里面那么多都是水分只捐献血浆对身体又有什么影响,即使有影响也是极少的,不信可以网上查啊。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B那你说这个献血浆又是怎么献的,而且谁又知道他们的器材干不干净,有没有消毒,是不是国家的合格产品。

  A 这个问题你可是问到点子上了,只是我作为一个外行的人不是很会说 ,呵呵,我找个护士姐姐给你说到说到可好。

  A找到了护士姐姐C 然后护士姐姐C出马

  C 刚刚跟你说了,血浆是血液里面的一部分,那么献血浆肯定是要把血也抽出来的。只是血抽出来了,我们有仪器啊,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们用仪器在就可以把你献的血和血浆分离出来然后把血浆以外的部分在输送到你的人体里面去,这样对你自身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至于你说的器材干不干净,有没有消毒,是不是国家合格产品,这个你大可以放心,我们的器材都是完全都是经过国家严格检查过的,并且是一对一使用的。所以你根本就不用担心怕被传染的问题。

  A那你们这个献血浆有什么好处了,我说的好处是人家献血还有证了,你们献血浆又有什么

  C 我们有务工补贴费啊!

  A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好一会才说“你说什么”

  C 务工补贴费,也就是你每去献一次血浆我们都会给你相应的报酬。

  A 那不就是旁人所说的卖血么!

  说着说着就要走了,此时B过来拉住了A

  A 你这个榆木脑袋怎么就转不过弯了,人家都说了那是报酬,报酬是什么你懂吧,无非就是感谢你去帮住了他们,他们感谢你啊。

  C也赶紧过来附和说到 我们给你钱是最重要的要表示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二是表示尊重,三是也希望以后多多支持。

  A说了这么多,我都还不知道我若是献血浆的话都不知道我献的血浆是干嘛的,你说血浆是干嘛的啊!

  C 治病救人啊!

  A 那果然是利国利民的好事,看来我们还是得大力支持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捐献血浆那些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