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在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都在过年

2017-01-21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都在过年

  今天是腊月的二十四,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上午没事,出去走了走,想感觉一下越来越淡的年味。穿过繁华的街道,挤过热闹的人群,躲过吵闹的孩子,看过丰富的年货,一路走下来,感慨颇多。

  看着丰富的年货,可以感觉到人们的生活水平确实提高了。这从一个简单的“吃”上就可以看出来。这不到处都是吃的架势:

  在一个开小作坊的院子里,有一个小锅支着,里面的水不冒热气了,锅里锅外是狼藉的鸽子毛。尤其是锅外,鸽子的湿羽毛堆的跟小山似的。打扮整齐的白条鸽整齐的躺在箱子里,耐心等待它们的主人来认领。鸽子毛的南边是一推兔子皮,刚退下来的。有人高。干净的兔子笔直的,整齐的躺着,在等着年的到来。在兔子皮的东面,有一口大锅,锅里冒着大热气,锅的南面有一木头台子,一尺高,台子上躺着一条大黄狗。有三个人蹲着,围着安静的狗狗,六只带着透明手套的手,在狗狗的身上忙来忙去。一会狗狗的左面就消黄殆尽。狗狗乖乖的翻了个身……

  在另一条街上,不足百米的街道,有七八个卖羊肉的临时摊点。没有店面,拿几根棍子架起一个架子,架子上吊着五六只剥好了的羊。羊全是后腿朝上,脖颈子朝下。羊体的外面用干净的塑料布包裹着。在羊架子后面是一个将近二尺的台子。台子的大小刚好能躺下一只羊。台子的旁边是一辆柴油农用车,车上有五六只天真的山羊,它们还在车上玩着顶头头的游戏,大概也知道该过年了,心里高兴吧。车的旁边是堆积如山的羊皮。血淋淋的,不时的有血水浸出。有的时间长了,血水已经被冻住了。十多个带角的羊头摆在羊架子下面,不知道为什么,它们的眼一直睁着,还留恋着热闹的街市。看来这个世界在羊眼里应该一直是美好的吧。买羊肉的汉子嘴里叼着烟,左手拿着磨刀的带柄的磨刀棒,右手拿着明晃晃的尖刀,熟练地在一起摩擦着。嘴里的烟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动着,原来在和顾客谈论着价钱,夸赞着自家的羊肉。过年了卖羊肉的,买羊肉的脸上掩饰不住的笑容,来自那贪婪眼神,而眼神都不约而同地落到了干净的羊的尸体上……

  再看专门帮助杀鸡的那边,买卖更火爆。帮忙把一只活鸡处理好,手工费十块钱。看那满大锅的鸡,十只以上,后面排队的更在二十只以上。不,排队的应该是人吧。不对,好像是鸡……有点乱,反正人和鸡都在那排着呢,到底是谁,我确实分不清了。不远处有杀驴的,还有宰牛的。应该说,年前人们是人声鼎沸,热情高涨。动物们确实哀哭鼎沸呀。(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现在的社会,文明是空前的文明。地球是大家的,是所有动物的家园,这样的宣传也是空前的。人类的善良,在许许多多的获得诺奖的文学大师的文字的召唤下,也都渐渐的苏醒了。可能因为年的味道太浓了,所以善良的悟暂时被年味了。

  年是我们的盛世佳节,动物们献身为我们庆祝也是应该吧。看看我们笑的灿烂的面孔,然后突然从灿烂笑容中间吐出一根动物的惨白的尸骨。大家酒足饭饱之后,再看那餐桌,那简直就是动物们的同穴冢呀。尸骨遍餐桌,尸肉满牙缝。慈悲满口跑,善良我最多。我们的欢乐是建立在动物的尸体上的。我国有13亿人口,一个春节需要干掉多少地球上同一个家园的朋友,我数学不好,算不出来。

  有人会问我,你素食吗?我确实不素食。不过说实话,第一,我们吃肉的次数应该是越来越少了。我是那种偶尔来点瘦肉的,肥肉真吃不了的那种。第二,每次吃肉,我心里都不是很舒服,确实有自责在里面。有没有科学家研究出一种食物,味美堪比动物们的肉,营养比他们更营养,并且绝对健康。那样多好呀。

  当然,不食那些动物,也会出现一些不妥的现象。比如我们一年圈养那么多鸡呀,兔呀,还有马牛羊。如果这些动物让它们寿终正寝,我估计我们人会先被饿死吧。并且它们的衣食住行都是我们人提供的,它们的存在就是我们经济的另一种的存在形式。这就是大自然的生存之道吧,弱肉强食,和草原、丛林的豺狼虎豹没什么区别。只不过它们永远是豺狼虎豹,而我们人中的某些人在某些时候,碰到某些利益可以不是人而已。

  所以,某些不切实际的呐喊,也只能呐喊,在短时期内不可能实现。因为他们想的确实不现实。因为我们人类太强大了。强大到,可以说如果现在恐龙在世,我们过年餐桌上必须有恐龙的尸骨!并且让它堆积如山。吸收了恐龙的精华,那样我们人类将会更强大!

  当然,我们也可以给自己一个心安理得、理直气壮、名正言顺吃掉它们的理由。我们都可以这样想,我们把它们养大,多么辛苦呀。为了它们能健康长大,我们冒着被拘捕的危险,偷着喂瘦肉精。大半夜的,为了让它们快快长大,还要不睡觉而给它们加夜宵,还想尽各种办法让他们生活在舒适、安逸的环境里……而它们什么都没有,拿什么报答它们的大恩人呢?没办法,也只能“以身相许”了。

  我们伟大的人类,口里吐出的并非都是满嘴的善良,还有动物的尸骨。因为吐出了动物的尸骨,才能有力气编出各种善良!

  我们过年,动物过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都在过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