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上“沙古”的风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爱上“沙古”的风声

2017-08-17 13:19:37 作者:逆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上“沙古”的风声

  时而狂风,时而暴雨,整个人站在风中都觉得摇摇欲坠,好像这是离别来临前的最后一声呼唤。

  本来确定了文艺汇演会在今晚召开,结果由于天气原因转为在室内录制小视频。我想,这可能就是生活中被人们不待见的“遗憾”吧,然而,下乡回忆也正因为有了些许遗憾才显得更深刻。无论过了多久,我想我依旧还是会记得那个不敢看镜头不够自然的自己,尽管身着礼服,却也装不出落落大方

  我还记得一个小男孩,排练得很累的时候,和他坐在树圈旁玩了一下,他拿着我的手机,我靠着他瞌睡了一下,朦胧中记得他定定地把肩膀靠过来给我,一动也不动,还小声呵斥周围的人“你小声点,老师睡着了”。这种感动让人觉得很甜,就算睡眼迷茫也有点热泪盈眶,我可能,太久没被如此感动过了。内心牵扯出一个为我买药的小女孩,她曾小心翼翼地叮嘱我如何使用那些药,她还小,却比许多人都善良,我送了张澳门的葡币给她,大概是想不欠下那么多。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那些带给我感动的面孔,是时光荏苒一闪而过留下的最好的慰藉。比如手提裙摆无处安放一袋物品时突然有人双手接过,仰慕似的说了句“老师,你好好看”;比如喉咙沙哑不知所措地面对一群人时突然有人安静下来,担忧地拉一下我的手“老师你去看病不用管我们”;甚至,那一句霸道总裁式的“谁不会想你啊!”都如此令人留恋这里。

  想起《途中》的一句歌词“你要爱上荒野的风声,胜过爱贫穷思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