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军人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军人梦

2017-08-15 20:41:26 作者:筱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军人梦

  校地共建创新“三下乡”模式收获满满“旗帜飘扬·传承信念”,是广东医科大学国旗护卫队“三下乡”服务队最响亮的口号。7月10至21日,这支队伍携手同校的“光影印象”服务队再次进驻信宜市合水镇,组织开展了以爱国教育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带领当地来自17所中小学校的300多名学生开展军旅国学夏令营活动。此外,值得一提的创新举动是,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团支部创新“三下乡”模式,与合水镇党委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借力合力开展一系列“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既兑现了去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结束时许下“我们还会再来”的庄重承诺,又在实践中开创了“校地合作 党团共建”的新模式,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开办军旅国学夏令营 捐赠物资达90000元

  当地来自不同学校的300多名小学生(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在夏令营举办地点——合水镇第一小学集中接受10天封闭式军事化的训练管理,内容包括夜跑、晨操、队列集训、国旗升降护卫、内务整理等。

  夏令营纪律严明,要求十分严格,但乡下的孩子很懂事,有着坚韧意志。“我不喜欢吃苦,我也不太懂什么叫坚持。但我想和大哥哥姐姐们一样帅气,一样感受守护国旗的光荣。我想家,但活动结束之前我不想回家。”一名孩子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夏令营活动期间,服务队还走访慰问了当地一些贫困家庭和敬老院的老人,为他们送去了大米、花生油、奶制品等物品,为当地中、小学校送去一大批书籍和各类学习用品。活动期间,服务队所赠送的爱心物资价值超过9万元。(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二课堂妙趣横生 引发孩子极大兴趣

  “我下一次还想来参加,可以自己制作中国结,课堂上还能看到新疆的美景、美食,觉得老师给我们上的课都很有趣。”小学员龙春梅不但在军事训练时特认真,对“第二课堂”教学也饶有兴趣。当她听老师说可以把自己第一次制作的中国结送给重要的人时,她说“我要送给我的妈妈。”

  针对孩子们成长需求,“旗帜飘扬”服务队在本次国学军旅夏令营的内容策划上,除了升旗仪式、军事训练等日常活动外,还特地根据当地基础教育的特点,别出心裁地为夏令营的孩子们设计了一系列包括讲述中国、感恩教育、中国结编织、诗歌朗诵、歌曲合唱等多个妙趣横生的项目,丰富第二课堂,引发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

  校地合作党团共建 利好百姓旗帜飘扬

  本次“三下乡”期间,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团支部突破旧模式,与当地党委、政府真诚合作,以“校地合作、党团共建”的创新方式,互为借力合力,携手开展了一系列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队员们与合水镇的广大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走下乡村、走进农家,开展了连续多日的“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还在闹市增设法制安全宣传摊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活动期间,共计发放《法制安全手册》3000多份。

  除此,服务队还联合当地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当地至今为止规模最大、模拟度最高的地震消防疏散演练。

  7月17日,服务队联合合水镇党员志愿者,组队开展了敬老慰问和教育扶贫活动,深受当地百姓称赞。在敬老院里,一位老爷爷双手紧握着一位队员的手,颤颤巍巍地用生硬的普通话一字一顿地说道:“你们是共产党的接班人!”

  7月18日,服务队又与当地镇村党员干部组成近600人志愿者大军,高举旗帜,带着扫把、铁铲等各种清洁工具,以不怕累不怕脏的行动清洁城乡,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粗略统计,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群众达6000多人,在合水镇乃至信宜市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军人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